中建美国公司联营体中标纽约长岛铁路新线工程

据中国建筑官方微信平台消息,12月13日,中建美国公司联营体以18亿美元中标纽约大都会捷运局(MTA)长岛铁路新线工程,此次新线建设项目是纽约大都会捷运局有史以来金额最大的单体合同。


纽约大都会捷运局(MTA)官网截图

长岛铁路新线项目业主是纽约大都会捷运局下属的长岛铁路公司(LIRR),该公司专营连接纽约长岛和纽约市皇后区、曼哈顿和布鲁克林区的通勤铁路和部分货运铁路,运营涵盖1100公里的铁路里程和124个车站。

该项目属于长岛铁路系统中从纽约皇后区Floral Park到纽约长岛Hicksville一段的新线扩建,长岛往返纽约市的火车超过40%要经过此路段。


长岛铁路新线线路站点示意图

该项目为设计建造项目,合同工期为69个月。项目预计于2018年初动工,并于2022年底之前投入运营。合同范围主要包括新建约16公里长的第三条铁路轨道及沿线公共基础设施的改扩建,与数百万纽约当地居民的日常通行息息相关,为纽约地区最重要的民生项目之一。

长岛铁路目前24小时不间断运营,日载客量约35万人次,是北美最繁忙的通勤铁路,业主希望通过加建新线路、更新设备和系统、提高铁路运行速度等方式,在保证铁路系统安全性能的同时,为周边居民提供更便利、稳定和快捷的服务。该项目竣工后将在很大程度上带动长岛当地的经济,增加就业机会。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