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厦天台风波 纽约市楼宇局终让步

关於商厦天台风波,市楼宇局(Department of Buildings)终於愿意退让,令地产业界及市府官员都松了一口气。《纽约邮报》报道,楼宇局本月初提出,目前流行的天台花园可能违规。在事件曝光之後,市规划局官员由於担心可能会影响到商厦房地产市场,因此立即跟楼宇局开会讨论,促请允许使用商业大厦露台作为开放的休闲空间。

经过约两星期後,市楼宇局终於向商厦业主发出备忘录草案,澄清户外露台没有问题,但需要遵守部分细节。市长白思豪发言人格雷斯说,「我们很高兴可以厘清有关问题,并确保我们拥有能够反映现实需要的常识性规定。」

近年来,露天空间成为了最受欢迎的办公室租赁设施之一。但市楼宇局本月初拒绝批准出露台工程,指根据1961年的土地使用规定,大厦所有商业用途必须「限制在封闭式建筑物内」。但当时有关规定其实是用来遏制户外跳蚤市场。市楼宇局把数十年前的准则套用於多个备受瞩目的现代项目,包括麦迪逊大道390号丶世贸中心3号,以及第9大道31号。

对於今次市楼宇局开绿灯,有地产开发商表示,十分高兴当局可以回应地产界的需求。

来源:纽约星岛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