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皇后区房地产价格续涨 法拉盛共有公寓最吃香

纽约市房地产火红,华人和亚裔移民聚居的皇后区法拉盛丶森林小丘丶雷哥公园(Rego Park)丶秋园(Kew Gardens)等社区,今年4月1日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与去年同期相比,一至三家庭房屋丶共有公寓(condominiums)和合作公寓(cooperatives)房价狂飙,其中共有公寓价格平均上涨27%。皇后区房地产市场整体交易上升17%,不算公寓单位,房屋交易就达到3984宗。


法拉盛一处共有公寓

据纽约地产董事会(REBNY)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皇后区大部份社区的房地产持续上涨,买卖热络,房屋交易数字上升之外,价格也大幅向上。共有公寓平均价是67万8000元,升幅27%,合作公寓上升10%,平均价为28万8000元。一至三家庭升幅跑输共有公寓只有5%升幅,平均价格是66万1000元。

以社区分类,东北皇后区的法拉盛是皇后区商业与住宅社区综合发展模式的典型,随着大量亚洲国家,尤其是来自中国大陆的移民从传统的曼哈顿华埠移居皇后区,几乎半数选择在交通方便,商业繁荣的法拉盛落脚,人口与房屋需求成正比例的原理,法拉盛的公寓与房屋市场供不应求,同时也推高公寓和房屋市场的价格。

法拉盛共有公寓平均价76万元

今年第二季的房屋交易量,法拉盛的共有公寓最吃香,共录得294宗交易,平均价是766,000元,去年同期售价平均相比,升幅高达41%。纽约地产董事会分析,法拉盛第一停车场开发的法拉盛广场(Flushing Commons), The Grand and Parkside Tower等豪华共有公寓开售,推高了市场交易价格。

皇后区中部沿着皇后大道地铁线和商场黄金地带发展的雷哥公园丶森林小丘和秋园,过去一季的合作公寓有299宗成交,较过去的季度转手增了24%,价钱则上涨7%,平均单位价格是31万4000元。

皇后区西南方,居民以希腊裔为主,近年地产商大量开发土地,建造商住楼宇,共有公寓如雨後春笋的阿士多利亚(Astoria),移民人口急增带动区内共有公寓价位飙升27%,平均价达到67万8000元,合作公寓也水涨船高的上升10%,一至三家庭价格则增长5%。

南亚地区移民和中南美洲国家移民为骨干的皇后区中南部地区的里奇蒙山(Richmond Hill),南奥松公园( South Ozone Park)及木港(Woodhaven),过去一季度同样出现房屋交投热烈,357宗的一至三家庭房屋转手,上升幅度46%。房价则上升3%,平均价是50万5000元。

洛克威逆市而行跌45%

据纽约地产董事会统计数字指出,皇后区地产市道虽然大部分社区均呈现上升苗头,但多元移民为主的西南皇后区洛克威(Rockaway)房屋市场呈现逆市而行的现象,今年第二季度,洛克威社区房价下滑幅度惊人,其中共有公寓重跌45%,与去年同期比较,平均价由一年前的38万2000元跌至现时的21万元,合作公寓平均价12万8,000元重创29%。一至三家庭虽有抗跌力,仍下跌了3%。

来源:纽约星岛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