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安邦将出售华尔道夫酒店等海外收购资产

彭博社消息,中国安邦集团将出售包括华尔道夫酒店在内的100多亿美元海外收购资产。2014年安邦集团以19.5亿美元的价格买下了这栋美国纽约的标志性建筑。


华尔道夫酒店街景

关于安邦集团

2004年,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正式成立,初始注册资本5亿元;2009年,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变更为51亿元人民币;2010年,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2012年,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2014年年底,安邦保险集团注册资本增至619亿元人民币,跃居中国保险集团的第一名。2017年6月14日,安邦集团官网发布消息,安邦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小晖因个人原因不能履职,已授权安邦高管代为履职。

安邦集团海外收购

从2013年起,安邦首先在国内展开了大规模的收购行动,收购了包括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大量金融机构的股权和上市地产公司的股权。

2014年10月6日,安邦保险集团宣布以19.5亿美元收购美国纽约华尔道夫酒店大楼,这一交易创美国酒店相关交易的最高金额纪录。

2014年10月13日,安邦保险集团宣布收购比利时FIDEA(斐迪亚)保险公司,这是中国保险企业首次100%股权收购欧洲保险公司。FIDEA是比利时保险市场的知名品牌,拥有一百多年经营历史,主要通过多元化分销渠道向个人客户和公司客户提供综合性保险服务,长期以来均保持充足的偿付能力。

2014年12月16日,安邦保险集团宣布收购比利时德尔塔·劳埃德银行,这是该公司又一次以100%股权收购久负盛名的比利时金融机构。

2015年2月16日,安邦保险集团宣布正式收购荷兰VIVAT保险公司。这是中国企业首次进军荷兰保险市场。VIVAT是荷兰领先的保险和资产管理公司,拥有100多年经营历史,是SNS REAAL N.V.—荷兰100%国有银行及保险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2015年2月17日,安邦保险集团宣布收购韩国东洋人寿并保持东洋人寿上市地位。这是中国公司首次进入韩国保险市场。

2015年11月9日,安邦以每股26.8美元,收购美国信保人寿保险公司。这是中国企业首次收购美国人寿保险公司。成立于1959年的信保人寿,2013年12月在纽交所上市,拥有50个州的保险销售牌照,主要为客户提供年金和寿险服务,其2014年的固定年金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美第六,经营状况良好。

2016年4月,安邦保险海外子公司与安联保险集团(Allianz SE)在韩国联合宣布,安联集团向安邦保险海外子公司出售韩国安联人寿和韩国安联资产管理。

来源:晨哨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