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人房屋违规改建做Airbnb租房 州参议员:提法案整顿

7月21日下午,纽约州参议员艾维拉(Tony Avella)在纽约皇后区小颈召开记者会,抗议该地区一户华人所有的民宅非法改建并用作Airbnb租房。艾维拉表示,他将向州议会提案,要求限制将一家庭和两家庭住宅作为Airbnb租房使用。

涉及非法改建的住宅位于纽约皇后区小颈Beechknoll大道。当地居民表示,他们经常看到陌生人出入这栋房屋,报警后发现该住宅被用于Airbnb短租。

市楼宇局调查显示,该住宅存在非法扩建,非法地下室改建和非法搭建露台三项严重违规。

当地居民还表示,Airbnb的存在给社区带来了安全隐患。

Vicky:你会真的想住在一家酒店隔壁吗?对你来说安全吗?不说来的租客,对于附近居民(安全吗)?你不会知道是什么人来住这里。警察已经来这房子两次了,两次。

州参议员艾维拉表示,两年前州议会已通过法案,限制多户型住宅以Airbnb形式作为酒店出租,对于一家庭和两家庭住房却没有规范。他将向州议会提案,限制一家庭和两家庭房屋进行短租,防止存在违规现象的住房面向市场开放。

艾维拉:要求提供短租的业者,必须向有关部门登记并达到(法律要求)。以这次为例,就是楼宇局,物业自身必须没有任何违规现象。

记者也就如何监管租房是否存在违规等问题联系Airbnb,但截至发稿尚无回应。

根据楼宇局记录,违规房屋的业主是一位名为李宁(Li,Ning音译)的华人。楼宇局已于六月十四号通知李宁在八月一号就物业违规问题出庭,同时楼宇局还要求业主及租客迁出涉嫌违规的房屋。然而记者看到,还有车辆停留在被查封的房屋车库。记者也敲开了房门,一位自称租客的华裔男子拒绝对房屋违规和Airbnb短租表态。

来源:美国中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