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美买房 中国人砸钱最多

全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过去1年,外国投资者对美国房地产的兴趣有增无减,继续投入大笔资金,其中砸钱最多的仍然是中国买家,中国人连续第四年成为美国房地产的最大海外投资群体。

根据全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的这份报告,去年4月到今年3月,外国投资者在美国购置了1530亿美元的房产,约占全美房屋总销售额的10%,比前1年猛增了49%,创下了2015年以来的最高纪录。这些外国投资者既有非常驻人士,也有绿卡持有者。

该报告指出,去年4月到今年3月,外国投资者在美国购买了28万4455套住宅,约占全美房屋销售量的5%,比前1年增加了32%。其中一半房产位于加州、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

该报告显示,虽然来自加拿大的买家显著增多,但他们仍不足以取代中国投资者的霸主地位。中国人连续第四年稳坐美国房地产海外买家的头把交易,加拿大买家排在第二位,英国买家位居第三,第四和第五名分别是来自墨西哥和印度的买家。

全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的经理亚当·德桑克提斯(Adam DeSanctis)指出,墨西哥买家大批涌入的现象可能显示,越来越多的墨西哥人希望赶在特朗普移民政策成型之前在美国置产。

全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首席经济师劳伦斯·云(Lawrence Yun)指出,由于美元对比多数外国货币的表现强劲,该报告所呈现的增长与预期不符。他说:“令人意外的是,走高的美元汇率意味着更高的成本。”

劳伦斯·云推测,由于过去1年本国房价飞速上涨,来自中国和加拿大的外国买家正通过在本国名下房产的增值获益来购买在美国的第二套住宅。

总的来看,中国买家出手比较阔绰,为每套住宅支付的平均价格为78.2万美元;印度买家在美购房的平均价格是52.2万美元;墨西哥人则倾向于购买较便宜的房子,为每套住宅平均付出32.7万美元。此外,中国买家比较喜欢在加州置产,而墨西哥人更喜欢在得州买房子。

不过,由于中国政府开始严控资金外流,中国买家在加州置产的平均价格从过去的93.7万美元下降到了78.2万美元,但购房数量却从前1年的2万9000套猛增到了4万1000套。全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预测,尽管国际买家去年下半年来美购屋的热情仍然很高,但由于中国较强外汇管制和一些国家的货币贬值,今年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外国买家有可能减少。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