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院通过多德-弗兰克法修改法案:减少对银行的限制

共和党领导的众议院星期四以233-186票通过多德-弗兰克法修改法案。接受2008年经济危机教训、防止再次出现数百万美国人失去工作和住房的悲剧,前总统奥巴马推动那一地标性金融监管法的出台。据美联社报道,共和党议员说,防止金融崩溃的那部法律中很多规定让社区银行难以借贷,阻碍经济发展。但民主党议员称,共和党的新法案是“再次要裁判离开赛场”,称它为危险的法案。

众议院议长瑞安(Paul Ryan)说,“我们的社区银行有困难。……他们被多德-弗兰克法强加给他们规则压垮。这部法律也许用意是好的,它的后果却对普通民众很严酷。”尽管众议院通过它早已在预料之中,但共和党现有的版本不大可能在参议院原样通过。参议员们说,他们要花费今后几个月时间寻找刺激经济法案的共同立场。

总统特朗普说,他要对多德-弗兰克法大变动,众议院投票是朝着那一目标的进步。来自得克萨斯州的共和党人、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亨萨林(Jeb Hensarling)起草的多德-弗兰克法改革法案要减少对银行的限制:银行只要有足够的资本能应付意外损失,就可免除该法的多数监管。

民主党绝大多数反对共和党法案,说多德-弗兰克法是为了数百万人的金融安全,废除它就等于鼓励冒险性借贷,未来再次招致危机。他们也反对限制消费者保护机构的权力。消费金融保护局通过调查公司在其金融产品或服务中涉嫌不公平或欺诈性活动,已经为欺诈性推销、歧视性借贷或其它金融违法活动的1200万名受害者追回290亿美元。

来自马里兰州的民主党霍耶(Steny Hoyer)说,新法案是“再次要裁判离开赛场”,称它为危险的法案。他说,我们在这里所做的就是撤销对美国人民及其未来的保护。另外几名民主党议员说,他们愿意对多德-弗兰克法做出修改,但共和党走得太远了。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