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信贷银行:美国购物中心萧条 5年内将关1/4

零售业者纷纷歇业,许多购物中心接连关闭,仍继续经营的也是门可罗雀,垂死的百货商场已经不是新鲜事,然而行业专家预计,这种情况未来只会变得更糟。CNNMoney报导,瑞士信贷银行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未来五年美国将有20%到25%的购物中心停业,出现史上前所未有的关闭潮与衰败速度。


位于纽约长岛的Roosevelt Field购物中心近年来重新装修扩大营业面积,人潮不减

美国在1970年代仅有300家购物中心,如今则达到1211家。其实尽管零售业近年出现动荡,但每年开张的商店仍在增多。瑞士信贷银行的分析表明,美国的商店将来可能逆转,数量不会继续增加。

购物中心之所以日益减少,是因为网购如今比任何时候都多,而且今后还会继续膨胀,购物中心的人流减少趋势已持续多年。网购占民众购物的比重将会大幅提高,从目前的17%增加到2030年的35%。

商店关闭的另一因素是近年来出现的零售业泡沫,太多购物中心如春笋般破地而起,使泡沫破灭成为必然。

瑞士信贷银行估计,美国仅今年就有8600家商店关闭,将创下新纪录,远多于2008年创纪录的6200家。

作为购物中心支柱的连锁百货巨头也接连关闭,今年以来,西尔斯(Sears)正在关闭150家店面,潘尼百货(JCPenney)关店138家,梅西百货(Macy’s)也关闭了68家店面。除了百货商场,奢侈品零售业者Michael Kors本周也宣布关店100到125家。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认为百货商场将万劫不复。International Center of Shopping Centers执行长麦基(Tom McGee)表示:“当然,目前实体零售业遭遇的强烈竞争过去并不存在,但我认为百货商场仍然是人们的一个社交场合。”

他表示,零售业的场地出租率仍很高,达93%,标志零售业处于非常健康的水平,他承认关闭使商店痛苦,但认为关闭只占很少比重。

麦基说,即使消费者改变到商店购物的习惯,他们仍然需要购物中心,因为购物中心是人们的交流场所,只是现在的竞争比过去更激烈。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