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美国南旧金山房屋开发案叫停

湾区南旧金山因生物科技产业公司反对,中资开发商绿地美国(Greenland USA)决定暂停Oyster Point海滨1200套住宅的开发案。在3月27日致南旧金山市官员的一封信中,Oyster Point开发公司首席执行官Chao Wu要求,将其先前批准的住房开发案改变至“搁置直至另行通知”。


Oyster Point住房规划概念图

这项要求是在一个湾区著名的生物技术产业集团反对开发案后提出的。该集团包括南旧金山最大的雇主基因泰克公司(Genentech),提出反对101号公路以东的住房规划案。长期以来,该地区一直是生命科学领域公司最重要的办公地点之一。加州生命科学协会认为,生命科学和住房的用途是互不相容的,并且增加数千名居民,可能妨碍数十年来一直是该市的主要经济动力产业的研究和开发。

去年,中国开发商绿地美国(Greenland USA)的子公司Oyster Point Development提交了一份申请,要求修改2011年Oyster Point计划,该计划批准了在南旧金山码头和港口周围建造一座V字形,占地225万平方英尺的办公和研发空间。

经修订的计划建议用七幢住宅大厦取代该办事处发展的第三及第四阶段,将商业发展减少50万至75万平方呎。

住房规划反对者认为,这将阻碍南旧金山市的生命科学工作,其中包括一些制造业和全天候的研究,而且该地区缺乏交通基础设施来支持住房。

南旧金山的生物技术产业的不同公司约有200家,雇用员工2万多,预计在未来3年内将增加1万8000个工作岗位。基因泰克自1978年以来一直在南旧金山市办公,并且雇用了1万2000名员工。此次反对引起了开发商和政府的关注。

开发商公开表示,生物技术行业似乎很可能在法庭上,试图通过挑战该项目的环境评估报告在法庭上来终止住房规划案。

南旧金山经济和社区发展总监伍德说,暂停住房计划对双方都是最好的。他说,此项开发案对于拥有1100万平方英尺的生物技术集群的未来至关重要,他说:“如果开发人员需要花更多时间与Genentech和其他公司合作,那不是一件坏事。”

市议员Pradeep Gupta表示,计划的改变令人失望:“我对该项目的住房规划印象深刻,因为它确实满足了该地区的住房需求,我觉得我们需要尽一切所能,去解决湾区缺乏住房的问题。”

尽管加州生命科学协会主席Sara Radcliffe反对Oyster Point的住房,但是他说生物技术行业将继续努力寻找南旧金山其他地方的住房机会。

来源: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