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高额佣金说拜拜 地产互联网进攻纽约誓灭掉中介

房地产网站Purplebricks4月3日在纽约发布了重磅消息:已经是2018年了,为什么卖家售房时还要支付高达6%的费用?为什么中介们的佣金越来越高?Purplebricks许诺要为房产卖家节省大笔费用。据therealdeal报道,公司首席执行官艾力克(Eric Eckardt)说,“我们认为,鉴于不断变化的消费者行为、便捷的获取信息渠道和可行的替代方案,2018年卖家不应该支付6%或7%的比例去出售自己的房屋。”

“让我们举个旅游业的例子。今天如果有人打算去哪里度假,第一时间可能不会想到找旅行社。她会先上网。所以我们(公司)的运作模式符合日新月异的消费行为。”

Purplebricks是总部位于英国的在线房产公司,向美国卖家平均收取3200美元的固定费用,负责代理售屋事宜。公司于2014年成立,在英国和澳大利亚发展壮大,去年获得6000万美元的投资后扩张到洛杉矶,开设了办事处。

目前,这家上市公司的市值约为10亿美元,而2015年仅为3.42亿美元,短短三年发展迅速。

而在德国媒体巨头Axel Springer对其进行了1.77亿美元的股权投资之后,Purplebricks上个月又在纽约推出了办事处。

该公司表示,它将花费7,10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美国的扩张,将动用原本投放在广告的大笔资金。

艾力克表示:“节省成本是美国卖家投靠我们的原因。 一旦了解到我们背后的主张和服务的全面性,消费者纷至沓来。”

像Redfin和LG Fairmont一类的房产互联网公司最近削减了手续费,试图掠夺Corcoran集团和Douglas Elliman等传统中介公司的市场,然而曼哈顿尚未出现大幅洗牌,第一季的房屋销售平均中位数仍高企108万美元。根据分析,1月2日Corcoran和Elliman两家的上市房屋售价合计达94亿美元。

到目前为止,Purplebricks有13名员工在中城36街的WeWork办公楼工作,该公司正在积极寻找永久扎根纽约。 Eckardt表示:“我们将在营销、财务和运营方面增加一些职位,以支持大纽约市场。”

Purplebricks星期二(4月3日)表示,它聘请了地产公司Halstead Property的核心人物Robert DiBiase来领飞其在纽约的业务。 DiBiase先前曾担任地产公司Massey Knakal Realty Services在布碌仑区和皇后区分部的董事总经理。

Purplebricks没有采用传统的办公网络,而是完全透过互联网与本地房地产中介合作,他们被称为“当地领袖”。它借用了Massey Knakal模型划分地理区域,将其“领土”分割给这些领袖。大都会纽约被分为多个板块,包括五个行政区、长岛部分地区(Long Island)、威彻斯特(Westchester)、哈德逊山谷(Hudson Valley)、新泽西州和康涅狄格州的部分地区。

艾力克表示,每位团队领袖被至少5名以上高管一一面试。 “我们不只是通过本地中介来建立我们的客源和房源,”他说。 “我们投资人才,让他们建立自己的领地。重要的是我们有合适的人冲锋陷阵。”

去年夏天Redfin成功上市之后,像Purplebricks这样的后起之秀,发展也一日千里。总部位于西雅图的Redfin,2017年的总收入为3.7亿美元,但全年亏损1500万美元。

然而,Purplebricks在澳大利亚和英国的广告宣传引发了热议。投资银行Jeffries也发布了一份报告,称Purplebricks的销售数据膨胀作假,导致公司股价当日下跌20%。Purplebricks说,投资行的研究是错误的,但没有解释至今仍被英国政府下令停止的操作。

艾力克拒绝提供公司在加州的销售额,但表示有逐月环比增长,主要是由于卖家对非传统佣金类中介的需求。注册Purplebricks的卖家可以获得专业拍摄的房屋照片、室内外3D虚拟漫游。如果买家提出要约或想要看房,Purplebricks的网络平台会第一时间通知卖家。

据ComScore和彭博周刊的数据,在美国,房地产网站每个月的浏览人数总计6700万,而其中,总部位于西雅图的Redfin和Zillow以及总部位于旧金山湾区的Trulia和Realtor.com这4家网站,每月吸引的访客人数就达6100万。它们还创造了数亿美元的收入,并帮人们将买房子变成了一桩乐事。据全美房地产经纪商协会称,90%的消费者如今是从网上开始他们的房地产之旅的。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