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前议长萧华贪腐案判决被推翻

位于纽约曼哈顿的一联邦上诉法院星期四做出裁决,推翻了前纽约州众议会议长萧华(Sheldon Silver)的贪腐案裁决结果。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联邦第二巡回上诉法院星期四援引最高法院去年对公共贪污罪名的重新定义,推翻了萧华的贪腐案判决。星期四的判决也使得萧华案重审的可能性大幅升高。法官表示,基于最高法院对贪污的重新定义,陪审团在萧华一案中接受到的指引是有错误的。


萧华2016年出庭时照片

萧华的律师科恩(Joel Cohen)和莫罗(Steven Molo)表示:“我们对此结果感到十分兴奋,并期待着萧华最终能被证实无罪。”

73岁的萧华在2015年11月被判贪腐罪名成立,2016年5月,纽约南区联邦法庭女法官卡普洛尼(Valerie Caproni)拒绝了萧华提出重审的动议,宣布其被判刑12年,法官还宣布没收萧华的530万美元犯罪所得,除此之外,萧华还要支付罚款175万美元。

不过,萧华的律师一直计划引用去年6月联邦最高法院推翻前维吉尼亚州长麦克唐纳(Bob McDonnell)的腐败控罪的例子,表明最高法院实际上已经缩小了公共贪污的定义,试图推翻萧华的判决。

在上诉程序开始之后,萧华一直是处于保释状态。

此前有媒体预测,萧华案可能无法翻案,原因是同一个上诉法院在星期一赞成对前纽约州众议员小博伊兰德(William F. Boyland Jr。)的受贿案判决。

法院表示,波伦德公然犯罪证据确凿,即使贪污定义有变继而导致陪审团的决定出现偏差,也不影响最终的裁决。波伦德本在2014年定罪,控罪指他收受约1万3800元贿款,协助一名推广商获得嘉年华会许可证,以及将原属非牟利机构的8万4000元州府资助转到自己的竞选帐户。

法官同时表示,不管受贿人是不是(对别人)造成了直接的伤害,但他的行为对纽约民众造成了间接、难以计量的伤害。而实际上这一判例准则也可以在前纽约州众议会议长萧华、前州参议会多数党领袖斯卡洛上实施。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