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保险业巨擘安泰(Aetna)总部将迁往纽约曼哈顿

保险业巨擘安泰公司(Aetna)29日宣布,即将把总部从康乃狄克州哈特福(Hartford)迁往纽约市曼哈顿。安泰在哈特福创立,并已落地生根长达164年。“纽约时报”报导,此举对面临严重财务问题的哈特福来说无疑是一个打击,但对安泰来说却有潜在利益。该公司搬到曼哈顿雀儿喜(Chelsea)的新总部后,未来10年将获得纽约州2400万元减税优惠及其他好处。


保险业巨擘安泰公司 (Aetna) 29日宣布,即将把总部从康州哈特福迁往纽约市曼哈顿雀儿喜。(安泰提供)

安泰的250位现任和新聘的行政人员及数位工作职位,也随着总部迁移,增强了纽约市成为新兴数位技术重地的展望,但也使康州视为经济引擎的保险业持续受到侵蚀。根据联邦统计,哈特福及其周边地区的保险从业员,从1990年的6万余人锐减至今年的3万7000人。

不过,尽管安泰把总部撤出康州,但仍有5000员工留在当地。

纽约州帝国发展局(Empire State Development)透露,安泰将投资8900万元,把第九大道一栋大楼改造成新总部。

安泰曾考虑多个城市作为其新总部的地点,因此吸引该公司投资的竞争十分激烈,但经过长时间谈判,纽约州提供了最具吸引力的条件,最后终于达成协议。

纽约市经济发展局(Economic Development Corporation)还透过房地产和销售的税收抵免,提供价值近1000万元的奖励。

康州官员透露,安泰计画迁移的消息传开后,哈特福市府曾同意提供跟纽约相同的条件,但安泰的主席兼执行长贝托利尼(Mark T.Bertolini)说,该公司更着重为民众创造数位工具,使他们能够管理自己的健保,而纽约市拥有庞大的人才储备,对公司的未来似乎十分重要。

安泰的决定对纽约来说是一项成就,作为硅谷的对手,纽约市正寻求打响名号;串流音乐服务公司Spotify计画搬入世贸中心四号楼,社交媒体平台Snapchat的母公司Snap Inc.已进驻时报广场。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