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噪音再袭法拉盛 居民叫苦

饱受飞机噪音之苦的法拉盛居民,过去三个月忽然获得暂时安宁,有华裔民众以为是纽新航港局(Port Authority)针对飞机噪音污染做调查,促使政府改善问题。不过,22日在拉瓜地亚机场举行的飞机噪音研讨会上,航港局指出是跑道整修使航线更改,如今跑道已完工,今夏法拉盛居民将要再度忍受飞机噪音轰炸。


飞机不断穿越法拉盛上空,民众叫苦连天。(记者朱泽人/摄影)

新鲜草原(Fresh Meadows)华人居民鹿兆祥22日指出,自2013年拉瓜地亚机场飞机使用网球航道(TNNIS Climb)后,法拉盛与大学点(College Points)居民日夜饱受噪音侵袭,“半夜睡觉时飞机行经房子上空,听起来就像是在耳朵旁边掠过,根本没法睡。”

他表示,今年初开始,飞机噪音忽然有所改善,本以为是纽新航港局的“150调查”(Part 150 Study)报告,促使飞机找到新航线,正在庆幸自此可摆脱噪音污染,没想到两周前开始又故态复萌,18日更是不间断从早到晚飞过屋顶上空。“我们不是不讲道理,例如风太劲时,飞机必须走网球航道,我们也能接受,但天天飞过自家上空,没人受得了,政府要想办法减少噪音”。

纽新航港局计画主任凯莉‧米歇尔(Kelly Mitchell)指出,法拉盛地区飞机噪音恢复,应与甘迺迪机场整修跑道有关,但不清楚细节。社区组织“皇后区安静天空”(Queens Quiet Skies)成员则表示,主要是甘迺迪机场跑道4R/22L整修,从2月27日关闭到6月1日,此期间飞机无法用该跑道往皇后区北部飞行,而拉瓜地亚机场飞机得以用甘迺迪机场“让出”的航线南飞,避开法拉盛与新鲜草原。如今跑道重开,噪音自然又来袭。

新鲜草原周围居民才享受三个月短暂安宁,但贝赛(Bayside)的飞机噪音丝毫未减。“噪音可以杀死人!”贝赛居民饶容表示,过去几个月飞机仍照样从屋顶上空飞过,晚间11时都能听到,“华人普遍工作时间很长,只能利用晚上短短几小时睡眠恢复体力”,若连这点时间都被剥夺,精神与身体状况只会愈来愈差。她呼吁法拉盛民选官员重视飞机噪音问题,华人也得持续参与讨论会,下次“150调查”研讨会为10月19日,详情可上网:www.queensquietskies.org。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