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地产商计划法拉盛35大道建住宅楼 7社委通过土地使用变更

梁(Leung)姓华裔领导的Stemmax Realty地产公司计划在法拉盛35大道的一块地皮上建造一座9层住宅楼,该地块位於M1型用地,现有数个商店在使用,为将其变更为R7A型住宅用地,开发商同意移去原计划中的商业空间,将地块全部作为住宅使用,且将其中30%的住宅单位作为平价屋(affordable housing)。皇后区第7社区委员会在日前的例会上讨论,并以30票支持丶9票反对通过了开发商的土地使用变更(rezoning)申请。


项目效果图


135-01 35 Ave. Flushing NY目前是一家餐馆 (Google街景)

30%住房为平价屋

受开发商委托的代理律师帕拉尼克(Eric Palatnik)在12日晚举行的社委会会议上介绍称,开发商计划在35大道135-01号地块上建造一栋9层住宅楼,总面积达7万2000平方英尺,预计有93套住房单位,其中约30%即有27套住房为平价屋。7社委副主席Chuck?Apelian提醒在座委员,此次投票是针对土地使用变更,非开发项目本身。多数社委成员对土地变更申请表示赞成,但仍有成员提出反对意见,多集中在资源拥挤及开发商获取利润问题上。

有成员指出,法拉盛交通拥挤丶公校资源本就紧张,若有新住宅楼入驻,恐公校会更加拥挤,给法拉盛的基建资源带来更大负担。社委成员谭夕娄表示反对,她称,开发案附近的住宅地块多为R6型用地,为何开发商要将用地改为R7A,R7A的住房比R6用地更加密集,要求帕拉尼克说明必须改为R7A的原因。帕拉尼克回应称,开发商建造平价屋会损失部分利润,市府为鼓励开发商建造平价屋,允许升级土地规划用途。

「有些开发商在变更土地用途後会倒手转卖地皮。」社委会成员朱捷表示,不少开发商为赚钱,会在成功更改土地用途後将地块卖掉,但这仅是主观猜测,此次投票只能根据开发商提供的客观资料信息来做判断,如果开发商顺利将地块开发成包含平价屋的项目将是个好事,因此他投了赞成票。

帕拉尼克在会後表示,下一步将会把更改土地用途的计划递交至区长办公室丶市议会等部门进行层层讨论。

来源:纽约星岛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