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外国买家报告出台 中国买家排名首降

来自中国的房产买家近年来一直是美国房地产市场上引人注目的一支生力军,但根据全美地产中介联盟26日公布的年度外国买家报告,按购买房产的数量计算,中国买家在过去的一年里排名首次从第一名滑到了第三名。但如果按照购买房地产的总价来计算,中国买家仍然名列第一。

这份报告在今年4月7日到5月21日对超过一万名美国地产中介进行问卷调查,发现在2020年4月到2021年3月期间,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外国买家来美购房的热情总体上有所下降,外国买家在美国购买房产总价达到544亿美元,比上一年下降27%。外国买家再美购房数量为10万7000套,同比下降31%。

按购房总额计算,来自中国的买家在这段时间里在美购房总价达到45亿美元,居各国之首,其次是加拿大42亿美元丶印度31亿美元丶墨西哥29亿美元和英国23亿美元。但从购房数量来看,中国买家在美购房6300套,份额占到所有外国买家购房总数的6%,在各国中排名第三,次於占8%份额的加拿大和占7%的墨西哥,这也是中国买家自2015年以来首次跌落在外国人美购房份额冠军宝座。

从美国各地来看,中国买家最青睐离中国较近的加州,34%在美购房的中国买家都是在加州购房,其次是佐治亚,该州吸引了10%的中国买家,纽约和密歇根则以8%的比例成为中国买家目的地榜单上的并列第三。

报告也发现,中国买家在美购买房产的平均价格是71万400美元,仅次於英国买家的71万8800美元,居各国第二。中国买家中有13%买房是为了孩子上学用途,在各国中是最高的。

报告也发现,美国的房价比中国很多地方仍然显得便宜得多,比如纽约丶泽西城和上州白原镇地区房屋均价为美平方米2930美元,而香港的房价每平方米要2万8670美元,上海则是1万1829美元。但在昨日举行的报告发布论坛上,服务在国外买房的中国买家的网站zx「居外网」执行主席George Chmiel说,拜登上任後中美关系趋向稳定,中国人获得美国签证也容易了一些,中国买家对美国的兴趣有所回升。就今年第一季度中国买家出国买房问询的情况来看,美国成为仅次於泰国的第二大目的国,而2019年美国再中国买家目的国中排在在泰国丶澳洲丶日本之後列第四。

来源:星岛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