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150个城市排名第118位 纽约市被评为最不宜居城市

纽约市虽然以无数的机会及工作每年吸引大量年轻人及移民前来追寻自己的梦想,但在最新出炉的一份报告中,纽约市宜居条件在被排名的全美150个城市中仅为第118位,属於最不宜居的城市——高昂的房租及房价使得许多人无法在此过上舒适的生活。

这份排名由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告发布。报告指出,纽约市在人们向往度上的评分为8.5,该分数反映出想要居住在纽约市的人的数量。而纽约市在净移民指数上的得分仅为5.1,该分数反映的是实际上搬往纽约市的人的数量。

这份2021-22年度的名单基於可负担性丶就业市场和向往度对最热门的城市进行排名。研究者今年特别关注了上述城市在疫情期间的生活情况以及从疫情中恢复所需要的努力。该报告指出,许多都会地区因为在2020年失业率暴增而导致排名下降,但一些就业更稳定的地区则受疫情影响较小。

从全国范围来看,纽约市是生活成本第七高的城市,房屋中位数价格为58万8923元,房租中位数为1442元,民众平均年薪为6万6983元。而全美其他地区房屋价格中位数仅为31万5743元。总体而言,纽约市在满分为10分的评分系统中得到6.1分。其中,就业市场得分为7分,价值为3.8分,生活质量为6.6分,向往度为8.5分,净移民为5.1分。

报告撰写人指出,纽约都会地区机会较多,因此尽管人口密度大丶生活成本高,但人们仍趋之若鹜。 纽约都会地区也有世界上最好的剧院丶餐厅丶博物馆丶公园和文化活动。报告还对人们进行访谈,了解影响他们选择居住地的最重要因素。

受访者的回答被分为五大类,包括居住在该城市的价值丶生活质量丶就业市场的健康度丶人们是否想住在那里以及人们是否真的搬去那里。

而科罗拉多州的波德(Boulder)因为其高品质的生活丶蓬勃的就业市场和高向往度已连续第二年被评为最宜居的城市。该报告在进行排名时还援引了美国人口普查局丶联邦调查局丶劳工局等部门的数据。一些城市则因疫情期间失业率大增而排名下滑,其中波士顿下降13名,拉斯维加斯暴跌50名,圣迭戈下降52名。

来源:星岛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