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银行 促员工重返办公室

随着美国经济开始解封,部分华尔街银行正敦促员工重返办公室,金融服务业者Cantor Fitzgerald成为最新一家提出此主张的银行。对于近来金融业工作型态引发的热议,Cantor Fitzgerald首席执行官甚至强烈建议,那些抱怨工时过长、上级要求让他们备感压力的资浅人员,不妨重新思考职涯选择。

Cantor Fitzgerald首席执行官路特尼克(Howard Lutnick)9日说:「觉得自己工作太辛苦的年轻银行家-在我看来应该选择另一种生活」、「这行很辛苦」。

59岁的路特尼克拿投资银行的职涯和医疗业相提并论,而医疗业人员都知道自己要非常努力才能出头,「成为投资银行家之路,需要投入庞大的工作时间」,包括深夜和周末。他说,客户都希望在紧迫的期限内完成交易,「你在入行之前就该知道(这件事)」,似乎不认为资浅银行人员的困境是问题所在。

资浅银行人员的工作条件已引发热议。例如,高盛13名到职一年的分析师在今年初准备的报告指出,有些人每周工作上百小时,身心健康状况都下滑。高盛则回应表示,将放宽周末工作时数,并承诺帮最繁忙的业务增加人手。

一些华尔街银行也正扩大开放员工在家办公,以化解员工的抱怨。

路特尼克则说,Cantor希望重要员工能重返办公室,「那是我们的(工作)模式」,「前台人员将在办公室上班」,这将是Cantor的竞争优势,而技术支持和法遵在法务等后台员工则能「较具弹性」。

此前,一些华尔街大咖也发表较具批判意味的言论,高盛首席执行官苏德巍形容居家办公为「脱离常轨」,摩根史坦利首席执行官高曼说,准备到纽约市餐厅用餐的员工,照理说也能进办公室。其他银行的立场则较温和,花旗首席执行官芙瑞瑟正推动更具弹性的措施、竖立家庭与工作的界线,以降低新冠疫情对员工健康的影响。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