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拟推24小时营业 重新打造不夜城促经济

纽约市希望重新打造「不夜城」的名号,让全市再次不分日夜地派对狂欢起来。市夜生活办公室(Office of Nightlife)负责人帕利茨说,「我们会用尽一切办法,众所周知的是,保持全天候运作是全世界行之有效的方程式,虽然有人担心会影响生活质量,但我们认为事实并非如此。」

据《纽约邮报》报道,作为市长媒体及娱乐办公室辖下部门的负责人,帕利茨本月提出一份160页报告,展示出纽约市恢复夜生活的最大愿景。报告指出,酒吧和俱乐部实行「统一关闭时间」可能导致社会紧张气氛加剧,因为会令大群人同时离开场地,并涌入街道和人行道,「如果特定地区允许24小时开放,实施得当可以帮助减少冲突发生」。

报告指出,全天候营运许可证是根据「严格标准」选择,包括文化意义丶公共交通的便利性,以及没有给当地居民带来不便。申请者还需要提供额外的日间和平日节目让社区受益。

帕利茨借镜阿姆斯特丹,指当地大约有十多个场所获得全天候营业许可,并提出在纽约市实行类似计划:在选定社区提供数量有限的许可证,以附带条件为社区带来好处。帕利茨说,纽约市必须找到创新方法,推动创意经济,这个每年1500亿元的经济市场占本地就业岗位一成,而且在疫情大流行期间受到严重打击。

根据州府数据,纽约市过去一年内,失去了45%的艺术和娱乐行业的工作岗位,以及40%的餐饮职位。市旅游发展机构 NYCGo希望今年能够吸引3610万游客,但仍远低於2019年防疫封锁前创纪录的6660万人次。

除了开放24小时娱乐活动之外,报告还建议改变分区规定,解除歌舞方面的限制。事实上,纽约市大部分夜生活场所都仍受到1926年禁酒时代《歌舞表演法》的管制,该法限制了场所允许跳舞的能力。帕利茨说:「纽约市过去有更多的舞蹈俱乐部,这是现在纽约尤其是曼哈顿真正需要的东西,大家都渴望跳舞。」

至於24小时营业许可方面,报告没有提出任何地点方面的建议,只称夜生活办公室将与市规划局和其他机构合作,以探讨可能的实行地点。但与此同时,如果要推行的话,前提是需要州府允许24小时酒牌,暂时尚未有这方面的时间表。

来源:星岛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