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办公室 空置率创新高

即使纽约市正重新开放,并走上漫长的经济复苏之路,但上班族不愿回归,至今仍然是重要商业区恢复的主要障碍。

《纽约时报》报道,根据最新报告指出,曼哈顿可供出租的办公空间数量飙升至有史以来最高水平,突显出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的遥距工作「新常态」,正颠覆纽约市的商业地产市场。

据房地产服务公司Newmark统计数字,曼哈顿目前有18.7%的办公空间可供出租,高於2020年底的15%,更是疫情大流行前的两倍以上。
许多雇主正在员工提供更大的上班灵活性,即使大流行消退之後,仍允许进行郭分遥距工作。报告指出,一些社区的情况更糟,例如曼哈顿市中心有多达21%办公室没有租户。

商业组织「纽约市合作夥伴」主席维尔德表示,纽约市正面临自1970年代以来最大的危机,当时该市125间财富500强公司中,有一半也选择迁走,更称复苏需要30年时间。
需要注意的是,物业税是纽约市府最大的收入来源,其中商业地产占最大份额,高达四成以上。因此,商业空置率的持续高企,恐怕对经济发展带来深远影响。

房地产公司Savills预计,曼哈顿办公室市场於2022年底之前也不太可能反弹至大流行前水平。根据「纽约市合作夥伴」指出,截至5月底为止,曼哈顿上班族返回写字楼的比率只有12%。

来源:星岛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