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局无视华社强烈反对 8大道改道计划7月开始施工

市交通局提出在布碌仑8大道交通改革,遭当地华社强烈反对。民众多次呼吁,市交通局应通过举行线下公听会等方式聆听民意,并提高决策透明度。但是交通仍决定推进该计划,并定於7月开始施工。


市交通局在6月的两次逾两小时的线上会议中,介绍了改道计划详情,并解答民众提出的问题。据悉,华裔民众聚居且华裔商家集中的7丶8大道,将改成相反方向的单行道。

改道後的两个大道将只剩一个通车道。两个大道上将建受保护的单车专行道。两个大道的街边停车位将减少约200个。这占当地停车位约10%。当局届时也将采取扩大人行道并减少巴士站等措施。

市交通局称,在首次会议中,已收到民众的有关该计划的650条建议。市交通局将结合第二次会议中民众所提建议完善改道计划。但因第二次会议与首次会议所展示的计划毫无变化,参会的多位华裔数次质疑市交通局是否会真正采纳民意。

纽约同源会前会长陈慧华说,市交通局的线上会议不是与社区的对话。因为该局未听取民众的意见,且只是告诉民众该局的计划。陈慧华说:「无论他们做出什麽决定,都必须与受影响最深的一些人交谈,而不仅是他们口袋里并不真正了解这些问题的样本。我知道他们在讨论中包括了几个团体,但这些团体与受影响的大道上的商家没有任何关系。」

纽约市团结联盟会长李江华说,市交通局应允许受该计划影响最深的丶在7丶8大道的14岁以上的各族裔居民对该计划投票。此外,市交通局应尽快举行线下公听会,以允许社区民众表达对该计划的意见。该局还应通过加建停车场等方式,弥补计划将减少约200个停车位,并缓解社区长期以来停车位一位难求的问题。

市交通局改道计划的一些支持者称,在7丶8大道增加自行车道,对骑行者的安全十分重要。对此,李江华说,华社从未否认骑车者安全的问题,但不希望以此作为不听取该计划反对者意见的藉口。若真为安全考虑,市交通局就应在保证开车者及行人安全同时,考虑到增加自行车道为行人丶特别是老人及残障人士带来的安全风险,并为社区民众提供相关数据及资料。但社区目前却对上述相关数据毫不知情。市交通局也可考虑在7丶8大道外的其他街道增加自行车道。

据悉,预计该计划仍将继续推进。施工定於7月开始。李江华说,民众应学习当初如何反对亚马逊在纽约市建第二总部与反对工业城(Industry City)土地重新规划的经验,并通过向市长办公室及市交通局抗议及签署请愿书的方式,反对8大道改道计划。民众可访问如下网址了解市交通局改道计划详情:https://www1.nyc.gov/html/dot/downloads/pdf/7th-ave-8th-ave-public-info-session-jun2021.pdf。

来源:星岛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