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碌崙七八大道拟改為单行道 第七社委会称该计划过於仓促

针对市交通局(DOT)欲将布碌崙华裔民眾聚居的七、八大道的39街至66街改為一对单行道的计划,亚总会与亚裔维权大联盟等华裔组织於2月24日下午,在布碌崙华社举行记者会,以呼吁市府在听取华社意见并保障华社民眾知情权的情况下再做决定。布碌崙第7社委会表示,市交通局的这一计划过於仓促,且该委员会将确保华社的意见被市府尊重。
(市交通局欲將布碌崙七八大道改為單行道。 市交通局提供)

根据市交通局官网公示方案,该局正提案对日落公园八大道及七大道的39街至66街间升级,以将两条街将变為一对单行道。市交通局称,改建单行道旨在提升高危路口的安全性与附近街道的流动性。市交通局正进一步研究相关情况,以推出一个最终的单行道设计方案。暂定方案已在官网的如下网址公示:https://www1.nyc.gov/html/dot/downloads/pdf/7th-ave-8th-ave-cb10-nov2020.pdf。

据报道,上述提案於去年11月19日,已被提交至湾脊区第10社区委员会交通委员会。但该方案还涉及日落公园第7社委会及坡老公园(Borough Park)的第12社委会。很长时间以来,八大道华社对市交通局的这一计划毫不知情。

据第7社委会主席祖倪佳(Cesar Zuniga)介绍,市交通局曾於去年11月,向该社委会介绍过相关提案。但该社委会成员均表示,市交通局提供的信息过少,且未足够採纳受影响最深的七、八大道民眾与商家的意见。市交通局曾表示,将提供更完善的计划,并希望第7社委会可在今年三月至四月间就该提案投票。祖倪佳称,市交通局留给该社委会的时间过短,且整个决定过程过於仓促。即使市交通局於近期同数个华裔社团领袖举行闭门会议,仍需再同更多华社民眾分享该提案细节,并获得更多华裔民眾的反馈。

祖倪佳说,他不明白市交通局為何在布碌崙三大道交通事故频发及四大道大型建设不断等问题仍未解决的情况下,这样匆忙地对七、八大道进行如此重大的改革。这不是正确地建设城市的方式。祖倪佳多次强调,他将通过要求市交通局将提案文件被翻译称中文等方式,确保华社的意见被市府尊重。

前州参议员韩文顿(Jesse Hamilton)说,在民眾因交通问题频发而害怕上街及纽约市多个议员办公室面临换届选举的情况下,如此仓促地完成这一计划,究竟谁才可从中受益?七、八大道改為单行道后,行驶在当地车辆的车速恐将更快,车流量也可能因此加大,且卫生状况无法保证的问题可能更严重。在布碌崙八大道华社华裔民眾不断增多的情况下,希望市交通局尊重当地华裔商家与民眾对该计划的意见。

辖管日落公园的州眾议员米坦斯(Marcela Mitaynes)的幕僚长张景怡(Jenny Zhang)表示,希望华裔民眾通过此次记者会及此后与米坦斯办公室保持联络的方式,对市交通局这一计划是否必要与对华裔民眾有何影响提出建议。米坦斯办公室也将同市交通局及第7社委会保持沟通,以及时反映华社民眾对於市交通局这一提案的意见。

来源:星岛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