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纽约仍是富豪房主首选城市

儘管经歷了新冠疫情的打击,纽约市超级富豪的房主仍然是全世界数量最多的。根据房地產平台REALM和金融信息公司Wealth-X近日发佈了一份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纽约市拥有超过3000万美元净资產的房主数量最多。

全球超级富豪拥有房產的城市前15名。

报告显示,纽约拥有房產的超高净资產(Ultra high net worth)总人数已经接近25000人,其中包括纽约作為主要居住地和额外的第二居所,紧随其后的是洛杉磯、伦敦、香港和巴黎。此外,在纽约拥有第二居所的人数略高於将纽约作為主要居住地的人数,且在前三个城市中,女性富豪的比例佔了20%,远高於全球平均的10%,「证明了城市的吸引力和特色。

「这个城市的排名反映了它作為全球金融和商业中心的地位,以及它丰富的文化、奢华的生活方式和购物机会、高质量的教育和一流的房產」,报告写道。

在香港和伦敦的第二房產房主中,有很大一部分来自海外。与此成為鲜明对比的是在纽约的富豪房主,近一半都是将纽约作為主要居住地。在纽约的富豪人群中,白手起家这所佔比例最高,為86%,银行和金融业為主要產业。

将纽约作為第二居所也可能成為劣势

不过,研究公司Insider认為,在纽约等城市的超级富豪将城市作為第二居所或第三居所可能会成為新冠疫情后经济的劣势。因為疫情期间远程工作增加,让许多富有的房主将他们的主要居住地搬到税收较低、气候较暖的地区,尤其是德州和佛罗里达州,这可能会给纽约的城市预算留下一个窟窿。「根据彭博社2020年的一份报告,纽约最富有的1%的人支付了该市总收入的42.5%,这意味著如果这些人选择改变他们的主要居住地,纽约市的经济可能会遭受重大打击。」Insider公司评论道:「换句话说,对於超级富豪房主来说,纽约市可能是他们首选的城市,只是未必是他们的主要居住城市。

来源:星岛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