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竞标战正酣 供应量却创新低

总统日周末通常代表春季房市的非正式起跑,但是如果想在今年入市,那么请抓紧钱包。即使房价快速上涨,投标战已锣鼓喧天。

长期寻房者无法买房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卖方不断提高出价。全国房屋建商协会(NAHB)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约有40%的潜在买家都承认这一点。但原因与去年同期不同,当时有44%的人表示,无法承受价格是未能购屋的最大原因,只有19%的人认为出价过高。

根据Redfin的一项调查,1月有超过一半的买家(即56%)面临出价争夺战;比12月的52%还要高。现在,有超过半数的房屋在不到2周时间里就要签约。

Redfin首席经济学者费尔威瑟(Daryl Fairweather)说:「由于很少有新的房产标品推出,预计在进入春季购房季节后,竞标战将变得更加普遍,并涉及更多潜在买家。」

她建议买家在入市时立即准备看房,并预先获得房赁申请批准。

她也指出,「如果房价涨幅超过能负担的程度,请知道何时退缩。」

Redfin针对24个主要市场进行的调查显示,全美房市竞标战异常激烈,盐湖城排名最高,每10宗产品就有9件面临竞标。紧随其后的是圣地牙哥的78.9%、湾区的77.1%、丹佛的73.9%和西雅图的73.8%。

问题出在供应面出现创纪录的不足。受到新冠病毒疫情推动的在家工作风潮带动,强劲的住房需求突然出现,压垮了本已低迷的房屋供应。而创纪录的低房贷利率更是雪上加霜。

卖家也退缩了,不想在在疫情期间承受房屋上市的磨难。realtor.com的数据显示,1月新上市房屋数量同比下降29%,总库存下降47%。

在进入1月的连续26周,房价每周都以2位数速度上涨。与2020年1月相比,房屋挂牌中位价格上涨近13%。

realtor.com首席经济学者黑尔(Danielle Hale)表示:「房贷利率的降低让高价房屋的每月付款更加轻松。」「但是要在供应有限情况下正确地找到一个符合需求的住房,并为房价上涨所需的较大自备款作好准备,仍然充满挑战,尤其是对于首购族而言,他们未能面对房价上涨作好准备。」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