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全美10仓库出现员工确诊 首例在纽约

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亚马逊的销售量激增,让其仓储设施不堪重负。据报道,亚马逊全美至少有10个仓库出现员工确诊新冠肺炎,而这些设施也面临着来自工会和工人权利组织要求其关闭的巨大压力。

当地新闻媒体报道称,亚马逊在纽约州的两个设施、肯塔基州的两个设施、以及佛州、德克萨斯州、密歇根州、康涅狄格州、俄克拉荷马州和加州的设施均出现了确诊案例。

上周,纽约市皇后区的一个送货站暂时关闭。这是美国第一家爆出新冠确诊病例的亚马逊设施。

工人权益保护组织Athena称,纽约史泰登岛的仓库本周出现一例确诊病例后,在该设施进行彻底清洁的同时,工人们被要求继续工作。

亚马逊在欧洲的3个仓库已爆出有确诊病例(西班牙2个,意大利1个),但该公司没有关闭设施,因而导其意大利员工罢工。 一些工人对没有得到充分保护而表示担忧。

虽然在员工确诊后,亚马逊暂时关闭了一些设施进行深层清洁,但丝毫没有停止运营的打算。而在早前,亚马逊和美国其他主要科技公司已经关闭其办公楼,命白领雇员在家工作。

亚马逊发言人在评论纽约出现的最新确诊病例时说:“我们正在为这名处于恢复期的员工提供支持。我们正在遵循当地官员的指导方针,并正在采取极端措施以确保我们现场员工的安全。”

她补充说,这名雇员最后一次上岗是3月11日,亚马逊已经要求与所有生病员工有接触的个人休14天带薪假。

自疫情爆发以来,亚马逊改变了其仓库政策,因为它试图在员工安全与网上订单激增的情况下找到平衡。如亚马逊要求员工之间保持3英尺的距离,取消了仓库入门的安全检查,并推出了洗手液和带有消毒剂的喷雾瓶。该公司称,他们还增加了对其设施的清洁力度。

一些员工对这些措施的有效性表示怀疑,因为工人仍处于封闭的空间中,并且在某些仓库中,出现了工人消毒设备用完或被盗的情况。

来源:美国中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