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善良一酒店解僱所有员工 管理公司起诉 索赔200万

华裔酒店巨子张善良(Sam Chang)属下位於华尔街的酒店Club Quarters被曝出在8月2日开除了酒店全部48名员工。这些酒店员工6月份曾在纽约旅馆工会(New York Hotel and Motel Trades Council)的帮助下,投标32-8决定成立工会。48名员工中没有华裔。

华尔街Club Quarters酒店

这些员工加入工会试图保障自己权益,没想到反使自己丢了工作。酒店在当日下班后在二楼会议室,通知他们即将有新的管理公司接管酒店,给了每一名员工开除信,并要求他们在2分鐘之内离开酒店。在被开除大约一周之后,工人们收到了酒店「补偿」的60天工资。根据旅馆工会,酒店这一行為实际上是為了掩盖其未遵守纽约州裁员通知法(WARN Act)提前60天通知员工的行為。
27岁被解僱的Lauren Jouvert是酒店前台,她当日休假,接到了同事的电话得知这一消息。「我非常震惊。」她说。当天她就联繫了其他大概10名同事和酒店工会,试图找到解决办法,但时至今日,她仍然处於失业状态。

根据Daily News消息,张善良的发言人Lisa Linden以未决诉讼為由拒绝置评。然而,这一场风波远未结束。在张善良将管理公司从Club Quarters换為Radisson之后,酒店也更名為Radisson纽约华尔街酒店。

Club Quarters管理公司正在起诉张善良的公司(McSam),要求赔偿200万美元。理由是这家华尔街酒店、洛克菲勒中心和时代广场的酒店违反了合同规定。根据The Real Deal报道,作為诉讼的一部分,Club Quarters称麦克萨姆(McSam)酒店集团儘管做出其他承诺,但没有支付解僱费,也没有给洛克菲勒中心和华尔街酒店的员工保留工作机会,导致了130万美元的损失。
然而,麦克萨姆酒店集团律师斯威斯基(Steven Swirsky)并不同意这一说法。他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决定是由管理公司做出的。如果有调查,我们会配合。」

州长柯謨呼吁纽约州劳工厅调查针对张善良和他的麦克萨姆酒店集团的报復和虐待工人的指控。他在一份声明中说,「Radisson酒店老闆仅仅為了行驶其阻止权就对工人进行无礼的报復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纽约旅馆工会正试图帮助被裁员工寻找临时工作和保障他们的福利。旅馆工会组织副主任Arisha Sierra Blas指出,在酒店员工成立工会之后,旅馆协会下一步就是与酒店谈判,试图保障员工利益,让他们不能被无理由裁员。但是这些员工正是在这段时间内被裁掉的。

另一名被解僱员工Sanela Harbas情绪低落,说话间仍控制不住流泪。她今年30岁,6年前来到纽约,在Club Quarters工作了5年2个月,这是她的第一份工作。在投票成立工会当天,她是酒店方面的见证人。当天她5点半结束工作,5点45换好了衣服。
「所有事情大概在6点发生,我永远忘不了。」她抽泣道,「经理说,『你们不再是这个酒店的一员了,你们被开除了』。我的同事站在我身边问我,『我们被开除了麼』,我回答他,『是啊,我们被开除了』。」

来源:纽约星岛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