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不要补贴”乖乖”回纽约 政府被”打脸”了吗?

可能大家还历历在目,今天情人节,亚马逊希望在纽约长岛市新建“第二总部”的计划落空,公司抱憾和纽约“分手”。谁料分手不久,亚马逊又来“吃回头草”。《华尔街日报》近日报道称,哈德逊广场的地产公司SL Green Realty宣布,亚马逊与其签署了33.5万平方英尺办公空间的租约,计划安置1500名员工。

要知道,亚马逊在纽约其实已经有3500名员工了。这一次新的扩张,让各方再次掀起一场争辩。当初纽约州府和市府向亚马逊提供30亿补贴以吸引其落户纽约,是不是一个失败的决策?认为政府被“打脸”的一方认为,纽约市具备的天然吸引力,最优秀的人才汇聚于此,金融、广告、商业等资源云集,诸多科技公司也持续选择在纽约扩张,包括谷歌、Facebook等。Facebook此前也和哈德逊广场签署了150万平方英尺的办公场地租约。

有人会问,科技公司最需要的“码农”、科技人才明明集中在硅谷,为什么他们要来纽约扩张呢?殊不知,对不少社交网络、科技公司来说,广告是盈利主要来源,纽约对其商业拓展的作用不可或缺。亚马逊此次也是希望将自己的客户和广告部门迁入纽约。

民主党众议员科特兹(被大家称作AOC的Alexandria Ocasio-Cortez)发推称,自己坐等那些当初支持政府补贴吸引亚马逊来纽约的人来跟自己道歉。但是另一方则认为,亚马逊这一扩展规模比此前第二总部的计划要小。当时的亚马逊在长岛市要建的是第二总部计划,要安置2万5千名员工。

纽约州长库默表示,这就好比原先是一顿“饕餮盛宴”,现在就只是一点“面包屑”。而且原先的计划将重点惠及长岛市,对于曼哈顿来说,从来不缺商业资源,但是长岛市几十年的发展一直很迟缓,错过了之前亚马逊带来的计划实属遗憾。对此,科特兹则在另一条推特中表示,她不相信此前亚马逊承诺的计划,2.5万个工作岗位是在10-20年完成的,第一年亚马逊只会雇佣700人。因此“第二总部”的计划对她来说更像是为了获取政府补贴而给出的“水中月,镜中花”。

而纽约市长白思豪的发言人则保持一贯的态度,责备亚马逊当初离开长岛市太草率,公司没有直面争议和反对的勇气,并不“诚心”。自己对长岛市失去成为亚马逊第二总部的计划仍表示遗憾。

来源:美国中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