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买家 纽约市面临流失

房地产公司“莱坊”(Knight Frank)的报告指出,全球45个城市的豪宅价格在第三季平均仅比去年同期上升1.1%,这是2009年底以来的最低的年度涨幅。纽约市的豪宅市场下降4.4%、伦敦下降3.9%、温哥华下降10%。

由于世界各地前景不明,从贸易战到英国脱欧、香港的亲民主派抗议和民粹主义反弹,到世界一些最大、最富裕城市,开始向富人征收新税,所以豪宅市场放缓并不奇怪。

Crains纽约网站报导,佳士得国际房地产公司的执行长康恩(Dan Conn)说:“避风港前景变得越来越不明朗,使得寻找高质量的投资,变得越来越具挑战性。”

伦敦、香港和纽约等国际城市,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年复一年的逆势而上,但如今已失去富裕国际买家的资金避风港地位,原因之一是政府为免房价失控,出手干预。

即使投资已放缓,许多房地产商因先前买家似乎源源不绝而过度开发的项目,现已落成,造成豪宅过多。另一方面,平价屋日益短缺,使民众对财富不平等的愤怒越来越强烈。

房地产估价公司“Miller Samuel Inc.”的总裁米勒(Jonathan Miller)说:“高端房地产市场经过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如今这类市场大多数在供应过剩或前景不明的情况下挣扎。‘不明朗’如今是房地产界最过度使用的词,而这是有充分理由。”

伦敦和纽约等城市向富裕买家开征新税,有效地进一步提高房价。由于外国买家不用缴纳所得税,这些税款可以为政府的服务提供额外资金。另一方面,富裕买家也花钱购买商品和服务,促进了地方经济和增加销售税的收入。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