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低抵押贷款率未救楼市于疲软 仅12%的人称有买房计划

根据全国房屋建筑商协会今年第二季度的一项调查显示,只有12%的成年人表示计划在明年购房。这比2018年的14%有所下降,这一下降标志着成年人购买房屋的比例连续第三年同比下降,进一步证明房屋市场放缓。

另外,谁是计划购买者也很说明问题。在潜在的购房者中,58%是首次购房者,而去年为63%。首次购房者通常的预算浮动空间较小,而低端市场房价上涨得最快。

住宅建筑商也不太给力。根据房地产经纪公司Redfin的数据,第二季度新建房屋供应量下降1%,这是六年来首次出现年度下降。经过连续7年的增长后,新建住宅的价格已经放缓,但年成交量上涨不到1%。

Redfin首席经济学家Daryl Fairweather表示,“正如我们预计,新房价格会比较温和,而建筑商终于将注意力转向提供更小,更可负担的房屋。” “虽然这种变化是对购房者需求和需求的反应,在可负担性危机和市场疲软的情况下,这也意味着建筑商现在专注于那些利润较低的房屋。”

建筑商并没有大量增加这些房屋的供应,其原因也归咎于建筑材料的关税和劳动力短缺,他们还面临着建筑成本上升的问题。有专家分析,虽然有就业率上升和抵押贷款下降等利好因素,但是买家还是担忧经济环境恶化,任何可能影响消费力和就业的不利因素都会让他们在买房这样的重大决定前犹豫不决。

5月和6月的抵押贷款利率大幅下降。根据Mortgage News Daily的数据,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在5月1日为4.29%,截至6月为3.81%。这提高了可负担性,但显然还不够。房价仍然很高,并且在大多数主要市场仍在上涨。根据最新的S&P Case-Shiller房价指数,5月份七个主要市场房价涨幅扩大。

来源:美国中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