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长签署租金法案 户主协会诉当局违宪

纽约州州长柯谟在不久前签署了一揽子的租金法案後,但多个代表物业拥有者的组织近日於位於布碌仑的联邦纽约州东区法院提出诉讼,指责这些租赁法例不单违反了物业拥有者的权益,还违反了美国宪法。

由包括「稳租协会」(Rent Stabilization Association)和「社区房屋改进计划」(Community Housing Improvement Program)等代表物业拥有者利益的团体发起了此次的诉讼,在起诉状书中写到:「这起诉讼是要对覆盖了100万套纽约市民居单元的『纽约租金稳定法』提出以宪法上的质疑。我们认为这一部法律丶再加上纽约市市议会此前作出的立法行动和约市租金指导委员会(Rent Guidelines Board)所制定的租金可增加上限,违反了美国的宪法。」

这些团体声称纽约州原本的租金稳定法本身也是违宪丶剥脱了物业拥有者的财产权,但在这些最新的法案通过之後,违宪就更加明显了。

根据网站Curbed NY的报道,起诉书中明显地要挑战新租金管制法案的一些条款,包括物业拥有者只有在徵得楼宇内超过51%的租户的同意後才可以将楼宇改座成为公寓楼丶以及完全取消房东可通过重大资本修缮(MCIs)涨租的条款等。

「稳租协会」的主席斯特拉斯堡(Joseph Strasburg)表示:「几十年以来这些所谓的租金法律一直在恶化纽约市的住房危机,使得数百万没有机会住上租金稳定公寓的居民要付更多地租金来租住市场价格的公寓。」

但纽约州检察总长詹乐霞(Letitia James)则在一份公开声明中表示:「『租户保护法』(Tenant Protection Act of 2019)是改革纽约走的租金监管制度的关键一部,这是因为一些不良的物业拥有者长期以来通过我们租金监管制度的漏洞而获利。这是一个恶劣行为的地主长期操纵和控制的制度。我所领导的检察官办公室将致力於捍卫这项法律,并确保所有的纽约州居民能住上他们负担得起的房屋。」

来源:纽约星岛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