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谟签一揽子租管法 保障租户

纽约州议员14日通过广泛的一揽子租管法案,目的是大幅加强租户保障和重塑全州的住屋市场;经过长达数月的激烈斗争后,租户活动分子终于给予实力强大的房地产业一个重大打击。

虽然有四名长岛民主党州参议员投反对票,但新法仍以36对26票通过。州众议会更以95对41过半票数通过。

“纽约时报”报导,这些法律不仅标志着租户和业主之间的关系发生了重大变化,也显示奥伯尼的权力改变。过去,资金雄厚的开发商一直在这里拥有影响力。

新租管法在民主党控制的州参议会和州众议会通过后,葛谟州长立即签署。

新法堵塞准许业主加租或解除租管的漏洞,立即改变纽约市约100万套租管公寓的240万住客的生活,现行的租管法于15日到期。

在未来几周,新法的适用范围将扩展至全州,各市镇将获准自行制定房租法规,以往只有纽约市和某些郊区可以这样做。

其他保障措施,例如对房租押金的限制,及免受驱逐的保护,适用于所有租户,不论是否是租金稳定公寓。

房地产业对这些改变进行了强力游说,并警告新法会阻止业主投资维修,以及侵蚀成千上万建筑工人和承建商的工作。他们花费数十万元打广告,并聘请关系良好的说客,直接向葛谟和州府高级官员说情。

新法的详细内容在11日公布,此后几天,感到震惊的业界领袖向葛谟和郊区的温和派议员施压,要求他们重新制定法律。

虽然葛谟收到房地产界数百万元捐款,有时还蔑视左翼同僚,但仍拒绝他们的请求。葛谟14日受访时说,“认为捐款可获得特别待遇的开发商,完全不了解我”。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