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美新屋销售创11个月新高 抵押贷款重回4%

据路透社报道 2月份美国新单户住宅销售增加至11个月以来的高位,1月份销售额再次上调,表明较低的抵押贷款利率开始帮助住房市场脱离困境。

美国商务部周五表示,上个月新屋销售增长4.9%,经季节性调整后年率为66.7万套,为2018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1月份的销售速度从先前报告的60.7万套上调至63.6万套。

经济学家预测新屋销售2月份增长1.3%,达到62万套。新屋销售占房屋市场销售额的11%左右。

新屋销售往往对抵押贷款利率的变化反应更快。根据抵押贷款融资机构房地美(Freddie Mac)周四公布的数据,本周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从上周的4.28%跌至4.06%,达到一年多的新低。

自联储暗示今年加息暂停以来,抵押贷款利率一直在下降。降低借贷成本,放缓房价通胀以及工资上涨,提高了住房负担能力。

不过,昂贵的木材以及土地和劳动力短缺仍然是建筑商面临的挑战。住房建设投资在2018年萎缩0.3%,是2010年以来的最大降幅。

占交易大部分的南部新屋销售在2月份增长1.8%至2007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东北地区的销售额增长26.9%,中西部地区的销售额增长28.3%。而西部没有变化。

2月份新屋价格中位数较去年同期下跌3.6%至31万5300美元。上个月市场上有34万套新房,比1月份下降0.6%。

以2月的销售速度,清理市场上的房屋需要6.1个月,低于1月份的6.5个月。上个月销售的房屋中有不到三分之二的房屋正在建设中或尚未建成。

来源:美国中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