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月份新屋开工数持续下降 房价增速自2012年以来最低

据CNBC等综合报道 随着单户住宅新建率降至1年半以来的最低点,2月份美国房屋开工活动下跌超出预期,但房屋市场前景因抵押贷款利率下降而改善。

美国商务部周二表示,上月房屋开工率下降8.7%,经季节性调整后的年率为116.2万套。下降百分比是八个月来最大的,恶劣的天气是导致上个月房屋开工活动急剧下降的可能原因之一。

1月份和去年12月份的数据经修正而升高。

二月份建筑许可症下降1.6%,达到129.6万套。虽然这已是建筑许可证连续第二个月下降,但其数量已超过开工率,这表明未来几个月建房活动将有所回升。

路透社访问的经济学家预测,2月份新屋开工率将降至121.3万套。

由于抵押贷款利率上升,木材价格昂贵以及土地和劳动力短缺,房地产市场在去年出现疲软,导致库存紧张和房屋价格上涨。但由于美联储宣布今年将停止进一步加息,借贷成本有所缓和。

根据抵押贷款融资机构房地美(Freddie Mac)的数据,上周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从上周的4.31%降至平均4.28%,为一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房价通胀也在放缓。

尽管如此,住宅建筑商仍然无法为低端市场建造更多房屋。上周的一项调查显示,3月份住宅建筑商的信心稳定,建筑商仍抱怨许多主要都市区的技术工人稀缺,以及土地和分区限制。

住房建设投资在2018年收缩0.2%,是自2010年以来表现最差的。

占住房市场份额最大的单户住宅开工率2月份下降17.0%至80万5000套,为2017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单户住宅的百分比跌幅是自2015年2月以来最大的。

上个月,所有四个地区的单户住宅开工率都有所下降。2月建造单户住宅的许可证保持不变,为82万1000套。

2月份波动的多户住宅市场开工率跃升17.8%至35万7000套。上个月建造多户住宅的许可证下降了4.2%,达到47万5000套。

房价涨幅缓慢 增速为6年半以来最低点

与此同时,S&P20城市房价指数1月份经季节性调整后与12月份相比下降0.2%,,是2012年以来的最低增速。价格涨幅仍比去年同期上涨3.6%。

截至1月份的三个月中,全国范围的房价指数上涨4.3%。 Econoday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受密切关注的20个城市指数每年增长4.2%。

房地产市场已经到了拐点。经过多年失控的价格增长,房屋价值正在制动。1月份越来越多的城市出现月度下降而非增长。

房价也在昂贵的西海岸城市放缓,圣地亚哥和旧金山是1月份年度涨幅最慢的城市之一。明尼阿波利斯、夏洛特分列榜单第三、四位。

大型上市房屋建筑公司的股票在2019年飙升,因为较低的抵押贷款利率支撑了买家的需求。 LGI Homes的股价已上涨超过30%,KB Home的股价上涨23%。

来源:美国中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