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缩紧首次购房者贷款标准,这下买房更难了?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 联邦住房管理局(Federal Housing Administration,FHA)本月收紧了为首次购房者提供抵押贷款的标准,原因是该机构担心市场上会出现过多高风险的贷款延期还贷的现象。

FHA本月宣布,将开始将更多贷款标记为高风险。FHA称,这些抵押贷款,其中很多都扩展到信用评分低,并且偿还贷款金额高于其收入的贷款人,他们此举也是为了让上述贷款者接受更严谨的贷款审批流程。

此外,FHA还希望通过向信贷额度较低的贷款者提供贷款来获取房屋所有权,从而降低贷款人的信贷风险。该机构还担心贷款人无法偿还债务,导致违约率飙升,使该机构的储备受到压力。

FHA决定收紧贷款审批标准可能意味着首次购房者只能获得更少的抵押贷款。根据该机构首席风险官贝克(Keith Becker)的说法,此举可能会导致每年大约有4万到5万笔贷款可能受到影响,约占FHA近年来每年保险抵押贷款的4%到5%。

“我们已经持续经历了风险越来越大的贷款”,贝克说, “我们认为目前采取一些措施来减轻我们所面临的风险是合理的”。

《华尔街日报》评论称,此举是联邦政府2016年决定放宽信贷审批标准后的一个“反悔”的动作。当时,FHA取消了之前审批抵押贷款要求标准–既信用评分不能低于620,债务与收入比不能高于43%。

“自该政策出台以来,我们观察到高风险贷款比例率稳步上升”,贝克说,“FHA也一直在其提交给国会的年度报告中警告高风险房屋贷款数量在上升”。

政府机构1.3万亿元的保险组合现在充斥着非银行抵押贷款机构提供的大部分贷款审批中。根据行业研究组织Inside Mortgage Finance的数据,去年最大的FHA贷款机构是Quicken Loans Inc.,loanDepot Inc.和Fairway Independent Mortgage Corp.。

贝克表示,根据FHA的新规定,许多被标记的贷款申请可能无法获得批准。放贷机构最后决定被标记的高风险借贷申请是否可以被借款人的其他有利因素抵消,从而达到放贷的标准。这也将使贷款者能够根据联邦的政策获得FHA批准的贷款。

一些借贷机构表示,他们并不认为FHA的风险管理措施会影响他们的业务。“我们的分析和审批团队已经确定这个新政将产生微不足道的影响”,Quicken Loans总裁沃特斯(Bob Walter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在上一财政年度,近四分之一的FHA保险抵押贷款是在债务收入比率超过50%的情况下向借款人提出的,高风险的贷款在近年来已大幅上升。借款人的平均信用评分降至670,是十年来的最低水平。在FHA给贷款机构信函中,明确指出债务收入比率高且信用评分低的贷款数量在不断上升。

来源:美国中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