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置业海外11.38亿港元收购母公司3宗伦敦及美国物业

3月8日,万科置业(海外)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万科若干全资附属公司订立三份独立协议,涉及建议收购位于英国伦敦、美国三藩市及纽约的若干物业的股权或投资工具,总现金代价11.38亿港元。

其中,在3月7日,Vanke UK Investment与万科香港订立伦敦物业收购协议,据此,Vanke UK Investment有条件同意收购伦敦目标公司的全部已发行股本约99.95%,现金代价约为4238万英镑(约港币4.38亿元)。伦敦目标公司间接拥有及营运伦敦物业,按100%基准得出的估值不少于1.15亿英镑(相当于约港币11.92亿元)。

而另外两宗交易均通过Vanke US Investment完成。Vanke US Investment与万科香港订立三藩市物业收购协议,据此,Vanke US Investment有条件同意收购而万科香港有条件同意出售三藩市销售股份及三藩市销售贷款,即三藩市目标公司的全部已发行股本及其结欠的股东贷款,总现金代价约为2222万美元(约港币1.74亿元)。三藩市目标公司间接拥有三藩市物业45%实际权益,按100%权益得出的发展总值不少于1.67亿美元(相当于约港币13.1亿元)。

此外,Vanke US Investment有条件同意收购纽约目标公司的全部已发行股本及其结欠的股东贷款,现金代价约为6707万美元(约港币5.26亿元)。纽约目标公司参与各纽约中介公司49%投资工具(于今日的未支付投资总额约为6351万美元(约港币4.98亿元)),而纽约中介公司则间接持有纽约物业的全部权益。

万科置业海外表示,由于万科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万科香港持有本公司已发行股本75%,纽约卖方为万科集团内万科香港的同系附属公司,故发生了关联交易。并表示,凭藉万科的稳健业务关系及其提供之适当援助,经扩大集团将继续发展其物业投资、物业发展及融资、物业租务及资产管理业务,从而成为重要投资平台。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随着万科置业海外拟借助海外管理团队的专业知识及经验涉足物业资产管理业务,加上万科集团现有物业权益,万科置业海外订约各方与万科香港订约各方订立管理服务框架协议。

据此,万科香港订约各方将就海外管理服务独家委聘万科置业海外订约各方,并由经扩大集团透过万科置业海外订约各方,向万科香港订约各方提供海外管理服务,惟须受管理服务框架协议的条款及条件规限。管理服务框架协议将于完成日期即时生效,直至2021年12月31日为止。

万科置业海外认为,待完成后,海外管理团队将有助加强经扩大集团在英国及美国的物业发展、投资及管理业务的能力,有望提高管理效率及吸纳新项目,以便促进经扩大集团未来扩展,以为第三方提供资产管理服务。

来源:观点地产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