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现房销售降至三年最低 按揭贷款利率出现小幅下降

截止到目前,房屋按揭贷款利率已经下降到一年之内的最低值,30 年固定利率从2018年的4.54%下降到4.43%。但是这一下降并没有刺激买房者。今年1月的现房销售量比去年12月的三年最低值更低。

今年一月的现房销售数量比去年12月下跌1.2%,和去年同期相比下跌8.5%。国家地产经纪人组织的经济学家Lawrence Yun表示,今年1月份494万套的现房销售是2015年11月以来的最低值。

据贷款担保人Freddie Mac介绍,30年固定利率的平均值已经在本周跌至4.35%,和上周的4.37%相比又有所下跌,而且是自2018年2月以来的最低值。而15年的可调节利率平均值在3.78%,下跌3个基点,而5年期国债指数混合调整利率平均值在3.88%,下跌了4个基点。

各类房贷的下跌似乎预示着现房销售的上涨,但是现房销售市场却持续低迷。今年一月,只有东北部地区的现房销售上涨了2.9%,中西部减少2.5%,南部减少1.0%,西部减少2.9%。

截止到目前,二月售出现房价格的中位数为247,500美元,和1年前比只增长了2.8%。这是自2012年以来房价一年内上涨价格最低的一年。现房在市场上平均49天才能被卖出,比去年12月的46天和一年前的42天更长。按照目前的销售速度,所有的房源可能需要3.9个月才能完全出售。

而首次购房者则更为谨慎。一月份,首次购房者只占29%,比以往的40%的平均值下跌不少。“税改让按揭贷款的退税优势下降,特别是税率较高的州,这就带来了负面影响。” TS Lombard的经济学家Steve Blitz解释说。

Freedom Debt Relief最近对消费者对于债务和经济的态度做了一个调查。被调查者表示债务是阻止他们买房的最主要原因。这些债务包括上学贷款,信用卡账单,医疗账单等等。其中,千禧一代占了36%,95后占了35%。

来源:美国中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