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贵公寓是它!亿万富翁狂砸2.38亿美元买下纽约豪宅

美国中文网据华尔街日报报道 亿万富翁格里芬(Ken Griffin)不仅以其敏锐的投资眼光闻名,更以他一掷千金购买豪宅的喜好为人所知。近日,他以约2.38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处纽约曼哈顿顶层公寓,这笔交易创下了美国有史以来单栋房屋最高成交价纪录。

公寓视野极佳 可看到中央公园

格里芬是Citadel对冲基金的创始人,曼哈顿顶层公寓是他“豪宅收藏”中的最新珍品。今年早些时候,格里芬以5875万美元的价格购买了芝加哥共管公寓的几层楼,创下了该市有史以来最昂贵的房屋成交纪录。此前,他又以6000万美元的价格在迈阿密海滩Faena House抢购了一座顶层公寓,创下迈阿密市房屋成交价纪录。另据公开记录,自2012年以来,格里芬已花费近2.5亿美元分别买齐土地,欲在佛州棕榈滩建造一座豪宅。据知情人士透露,本月早些时候,格里芬又跑到伦敦,以约1.2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该市有史以来最昂贵的一栋房屋。

肯·格里芬以破纪录购买豪宅的喜好出名。他的收藏不仅限于房地产。2016年,格里芬向娱乐大亨大卫·格芬(David Geffen)的基金会支付了5亿美元,购买了艺术大师杰克逊·波洛克(Jackson Pollock)和威廉·德库宁(Willem de Kooning)的画作,这笔交易亦创造了世界上数额最高的私人艺术交易纪录。格里芬也对慈善也所涉猎,2017年,他向芝加哥大学捐赠了1.25亿美元,以支持其经济学系,这是该大学历史上收到的最高额捐赠之一。

格里芬女发言人证实了此次收购。她说,Citadel基金正在纽约区扩张,格里芬正在曼哈顿寻找一处地点落脚。他最新收购的顶层公寓打破了2014年创下的纪录,当时,对冲基金经理的罗森斯坦(Barry Rosenstein)为购置一处汉普顿的豪宅支付了1.37亿美元。业内资深人士同时认为,这笔交易也可能是世界上最昂贵的房地产交易之一,接近香港和蒙特卡洛等市场创下的记录。根据佳士得国际房地产的数据,全球有史以来最昂贵的住宅交易是2017年香港的一处山顶屋,当时以3.61亿美元的价格成交。

来源:美国中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