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地产公司被控非法短租 Airbnb上揽客赚2100万

根据纽约市府於14日提出的诉讼,曼哈顿一间房地产经纪公司涉嫌透过Airbnb非法出租至少130个公寓单元──当中包括东哈林一整幢大厦,租金收入超过2100万元。


纽约市政府指控位于曼哈顿中城一栋公寓楼的业主非法短租(资料图片)

综合《华尔街日报》及《纽约邮报》报道,白思豪政府指出,地产公司Metropolitan Property Group的5名现任和前任员工,包括老板卡特里,於2015至2018年间安排了1万3691次非法短租,涉及超过7万5000名房客,累积住宿5万5000晚。

据曼哈顿最高法院提交的文件显示,其中一名地产经纪利用其妻子及亲戚的姓名,开了至少19个Airbnb房东账户。这是市府针对非法短租违规采取的最大宗诉讼,市府官员表示,认为在纽约市内有1/3的短期招租单元,也是集团式幕後运作。诉讼没有把Airbnb列为被告。

根据州法规定,禁止少於30天的短期租赁。市府也致力采取严厉政策打击不法行为,包括要求Airbnb和HomeAway等租房网站交出户主个人资料,但於早前被曼哈顿法官阻止。

来源:星岛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