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公寓销售额 降至09年来最低

曼哈顿公寓市场经过几年的放缓後,於2018年跌至新低谷,合作公寓(co-op)及共有公寓(condominium)销售都跌至2009年经济触底以来的最低水平,但房地产经纪预计,销情很快将会触底回升。

《华尔街日报》分析发现,曼哈顿公寓销售额比2017年下降了12%,更较2013年的峰值大跌22.5%,当时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高点。

尽管经济持续强劲,但作为奢侈豪宅市场领头羊的曼哈顿,销售增长势头早见弱势。经纪指出,区内库存已连续数年上升,并预计明年可能继续向上。

根据每年12月24日的可比销售情况,分析发现最惨淡的是新建豪华公寓。此外,今年的公寓中位价格下跌了5.2%,其中共有公寓跌6.5%,但合作公寓则反升2.5%。

曼哈顿公寓的中位价格为109万元,而平均价格为196万元,是近两年首次跌穿200万元。销售方面,以400万至1000万元单元的跌幅最大,比去年急跌22.9%。

经纪表示,在近期股市下跌和波动加剧後,公寓销售短期可能会继续下滑。但也有业界人士持乐观看法,认为当明年价格更低後,就会吸引买家入市。但与2009年跌市的情况不同,当时经济陷入衰退导致销售大幅下滑,现时纽约和全国经济仍保持增长,但曼哈顿的房地产市场却拾级而下。经纪指出,过去数年曼哈顿楼市量价齐升後,目前在外国买家需求减弱丶强美元丶部分国家货币限制丶利率上升丶联邦税改影响丶政治不确定等因素下,形成了楼市转弱的「完美风暴」。

来源:星岛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