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亚马逊 Google宣布投资$10亿建纽约市新园区

美国中文网据CNBC等综合报道 亚马逊上月刚刚宣布纽约长岛市将成为其第二总部,另一科技巨头Google星期一也揭晓了在纽约市的扩张计划。Google将投资10亿美元建设位于纽约市的新园区,预计未来10年将带来至少7千个工作机会。


Google现在的纽约办公楼

Google近20年前进驻纽约,目前在纽约市已有超过7千名雇员。公司首席财务官露丝·波拉特(Ruth Porat)周一表示,Google正在创建的哈德逊广场新园区(Google Hudson Square)面积达170万平方英尺,中心位于哈德逊河岸附近的办公大楼St. John’s Terminal,此外公司还将占据邻近的哈德逊街上两栋建筑。Google希望在2020年前建成哈德逊广场新园区,届时这里也将成为其在纽约的主要办公地点。

这是Google今年在纽约市的第二个“大动作”,3月该公司宣布出资24亿元买下距离其现在办公区一个街区之隔的切尔西市场大楼(Chelsea Market),并表示还将在57号港口(Pier 57)租借32万平方英尺的办公区域。

波拉特周一在声明中表示:“纽约市拥有世界级的多元化人才,这是Google在20年前来到纽约的原因,也是我们一直在这里的原因。”

多家科技公司今年都官宣了在总部所在地之外的扩张计划。除了亚马逊和Google,苹果也在上周宣布将在德州奥斯汀投资10亿美元打造新园区,同时还会在西雅图、圣地亚哥、加州Culver City建造办公楼。

近年来科技巨头在硅谷之外的发展大有愈演愈烈之势,但其新计划也常常在当地引起争议。纽约市议会上周刚举行了就亚马逊第二总部选址长岛市的首场公听会,不少抗议民众前往现场表示激烈反对。

相比亚马逊,虽然Google在纽约的扩张没有引起过多舆论关注,但仍然引发了邻近社区的担忧。例如附近一些餐馆认为由于Google为雇员提供免费午餐,餐馆顾客会大幅减少;还有切尔西地区的居民担心Google的进一步扩张将导致该地区贵族化现象越来越严重,从而进一步影响房价。根据数据,2000年Google刚刚落户时,切尔西地区的家庭收入中位数为78,000元,2016年这个数字达到104,000元。

来源:美国中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