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长岛市总部争议 专家质疑州府回报预测

虽然纽约官员不断吹嘘亚马逊总部计划的丰厚回报,表示州市府提供的28亿元减税和补贴,可以於未来25年换来270亿元的新税收,并形容计划是「赚钱机器」。可是,有经济专家反驳指出,情况并非那麽简单。

WABC报道,经济发展研究人员表示,州府预计的9比1回报率只是基於广泛使用的经济模型,单纯比对减税及补贴成本与预期的税收收益,并没有考虑到亚马逊为纽约市带来的巨大成本。报告指出,州市府需要花钱为亚马逊员工的子女提供教育丶改善公共交通丶处理垃圾增加丶调整警察及消防服务覆盖,以及为愈来愈多人提供各式社会服务。

德州大学教授詹森说,「声称9比1回报非但令人难以置信,更加是不诚实地呈现成本效益。」有4位未参与州府成本效益分析的学术和智库研究人员表示,州府所使用的计算方法虽然是标准,但就有所局限。

Urban-Brookings税收政策中心的研究分析师兰德尔说,「这是标准的成本效益推算方式,但往往只偏重好处,而忽视了成本。这不是说成本会盖过好处,但市府也应该掌握这些资料。」W.E. Upjohn Institute高级经济学家伯德表示,「州府对於税务收入的分析可能正确,但就并不完整,还要看看其他支出。」

反对亚马逊总部计划的人士指出,长岛市将会面临交通丶下水道和教育等各方面的重大压力。

来源:星岛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