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府放弃中央街80号建监狱 改为白街监狱原址加高500呎

经过华人社区的怒吼及强烈反弹,纽约市长办公室昨(28日)对建监狱方案作出修正,放弃了在中央街80号建40层高监狱,而是在白街(White Street)125号监狱原址加高500呎,同时把原定在12月中进行的土地审查程序延後3个月。


纽约曼哈顿白街(White Street)125号监狱街景

自从今夏市长办公室宣布关闭雷克岛监狱,推出社区小型监狱,华埠毗邻中央街80号将有一座40层高新监狱,华人社区对这个计划强烈反弹,在不同里民会议上不断怒吼,市长办公室深受压力,经过调查及讨论,昨日早上分别与华人社区民选官员及华文媒体提出监狱方案的新议案。

土地使用审核流程延3个月

市府官员表示,关於曼哈顿的社区监狱,市府将会放弃中央街80号新址,而在原址白街125号增建500呎高,解决了现时监狱空间不足的问题。

对於社区认为计划出炉过於仓促,民意聆听不足,市府官员表示,原订在12月中推行监狱计划的土地使用审核流程(Uniform Land Use Review Procedure,简称ULURP),现在推建延3个月,令社区人士对计划有充份理解及消化。

不过,这位市府官员强调,政府打算在2027年全面关闭雷克岛监狱的计划没有改变,在10年内把囚犯迁至社区监狱,变革现时的监狱制度依然无变。

市长发言人Natalie Grybauskas稍後表示,把雷克岛移转至细小而安全的监狱必须快速推行,中央街80号新址比预期中为复杂及花费大,加上社区领袖的意见,现在归回最初建议,就是在白街125号加建高层。

来源:星岛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