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员工 抢购长岛市Condo

科技业巨擘亚马逊本月中宣布第二总部将落脚纽约市皇后区的长岛市(Long Island City)后,当地房屋市场一飞冲天。有一家房屋仲介商透露,过去一周四天就卖出近150户住宅,是平常交易量的15倍之多。


纽约长岛市的公寓大楼(资料图片)

引人注意的是,至少已有三名亚马逊员工加入这波抢购潮,在当地买下共有公寓(condo),可能接下来还有更多。

“华尔街日报”报导,根据仲介商Halstead Property Development资深总监艾瓜约(Brendan Aquayo)的说法,已经有两位亚马逊员工签约买下11层楼高共有公寓大楼Galerie的单位,这栋大楼有游泳池与内院。

他表示,早在亚马逊正式宣布前,这两人就决定在这里买房子,他们目前住在新泽西州与纽约市皇后区。

通常股票上市公司的员工,不得根据非公开资讯买卖自家股票,但多位房地产律师指出,亚马逊并未禁止员工在这种情况下买卖房地产。

本月13日亚马逊宣布,将在长岛市与维吉尼亚州阿灵顿郡成立北美第二总部,预计将进驻2万5000人,首批员工将在明年初移至纽约市。

长岛市是位于纽约市皇后区最西边的地区,南边与布碌仑(布鲁克林)区接壤,西边隔着东河就是曼哈顿中城。

仲介商提到,他们早就从亚马逊位于西雅图总部的员工得知,未来可望转移到这里的新办公室。

当地房仲商Stribling仲介史密斯(Patrick Smith)提到,“有人打到我的手机,区域号码是西雅图”,而且截至19日已有五位西雅图的亚马逊员工跟他连络。

多位亚马逊员工表示,对于套房式公寓(studio)与一间卧房的公寓有兴趣,这在长岛市通常价格不到100万元;还有人在找房价更低、房子楼层更矮的地段,包括皇后区的Astoria,以及距离不远的布碌仑绿点(Greenpoint)等。

另一家仲介商Modern Spaces创办人班南(Eric Benaim)则表示,23日当天一位亚马逊员工签约买下一户一卧房的公寓,这型房子的定价介于80万元至120万元。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