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拟斥3500万美元 买下纽约曼哈顿大中央车站

大都会捷运局(MTA)计划花3500万元买下大中央车站及数百哩都会北铁路(Metro-North)的轨道。《华尔街日报》报道,很多人以为,平日有多达75万人次使用的中央车站,是属於营运都会北铁路丶长岛铁路及纽约市地铁巴士的大都会捷运局;但事实上,车站及都会北铁路轨道本身属於宾夕法尼亚铁路(Pennsylvania Railroad)。


买下纽约曼哈顿大中央车站的钟楼

该铁路公司於约50年前破产,并把资产卖出,大都会捷运局向现有业主Midtown Trackage Ventures LLC投资集团支付每年约200万元租金。根据租约条款,大都会捷运局有为期两年的窗口期,可从2017年4月到2019年10月先租後买。大都会捷运局财务委员会於13日投票赞成购买方案,并将於15日交给全体董事会表决,预计将获得批准。

大都会捷运局董事会成员魏斯布罗德表示,「从财务及营运上而言,这是个合理决定,我认为所有人也赞成大都会捷运局必须这样做。」

大都会捷运局曾表示,购买车站及路轨将带来多个好处,包括让都会北铁路更好地控制其运营,以及通过发展其他机会获得额外收入。首席发展官利伯在声明中说,「从财务的角度来看,这是毫无悬念的事。」他强调,以目前利率计算,购买比继续交租更加划算。

来源:星岛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