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第二总部入驻,房价涨上天?长岛市将是下一个西雅图?

尘埃落定,纽约长岛市将成为亚马逊新的第二总部的一部分。预计亚马逊将在10年之内带来2万5千个高薪就业机会,未来15年,这一数目将增加到4万人,这还不包括新总部在建设期间所带来的工程和临时工作机会。这么多新增就业人口涌入长岛市并影响到周边地区,对纽约房地产市场必将带来深远的影响。

近年来长岛市的土地开发非常热络,新建了不少高楼大厦

纽约Douglas Elliman地产公司经纪人吉翔(Jill Ji)

纽约Douglas Elliman地产公司经纪人吉翔(Jill Ji)说,亚马逊的到来肯定会刺激长岛市房地产市场上行,但是仅仅是一家亚马逊公司所能造成的影响也不能过分夸大。作为在一名在西雅图生活多年并置业的纽约地产经纪,她认为,纽约的房地产市场和西雅图并不完全相同。亚马逊员工的薪资水平在美国西岸处于较高水平,有需求的人自然会购房置业。但是,近年来西雅图房地产价格的急剧上涨并不能归功于亚马逊等科技公司的带动,更多是由于受到加拿大温哥华和亚洲投资客的影响。与西雅图相比,纽约有消费税,房地产交易税率也更高,纽约房地产的持有成本更高。一段时间内,科技白领人士可能会更多地考虑租房而不是买房。未来则看好长岛市临近社区的房地产行情。

纽约曼哈顿地产投资公司CPP市场总监邱骅(Rex Qiu)告诉地点(RealDit.Com),前几天长岛市有望成为亚马逊新总部的传闻一出,买家来电咨询的数量急剧增加。他认为,开发商进入长岛市,拿地成本一定不能太高,否则经济上不合算。纽约州和市政府想要通过引进亚马逊等新科技企业来给纽约带来经济发展的新愿景,也同样涉及到地价问题。地价的高低基本上是由供需决定,但也和土地的用途有关系。目前长岛市很多土地的规划是工业用地(Manufacturing Districts),按照纽约市土地使用法规,很多工业用地除了作为工厂用途之外,只能盖酒店或者办公楼。

邱骅还介绍说,长岛市最近几年新建的酒店已经超过了需求。而新增高薪人口对住宅的需求则得不到满足。所以,如果不进行更多的土地使用用途重划(Rezoning),增加住宅用地供给,长岛市的地价对开发商将没有太大吸引力,新增住宅供应不足,房价过高,会给政府带来压力。预计未来将有更多的长岛市的土地可以变更土地使用用途,从而给开发商带来投资机会。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