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泰商业剥离美国两物业 因在美投资风险增加

10月23日,勒泰商业地产有限公司宣布,该公司(作为卖方)与杨龙飞杨先生(作为买方)订立出售协议。据此,杨先生有条件同意购买,而该公司有条件同意出售待售股份(相当于LT International的全部已发行股本)及待售贷款,总代价为2.47亿港元。


勒泰集团董事局主席杨龙飞(资料图片)

公告显示,LT International为勒泰商业的全资附属公司。待售股份相当于LT International的全部已发行股本,而待售贷款相当于LT International于完成时或之前任何时间对勒泰商业结欠或产生的所有责任、负债及债务。于出售协议日期,待售贷款为约3.66亿港元。出售集团的主要资产为美国物业。

LT International透过其全资附属公司,即LTG Platinum及LTG South Hills主要于美国从事物业发展及投资。于完成后,LT International将由杨先生全资实益拥有而出售集团将不再为勒泰商业的附属公司。

杨龙飞先生,即勒泰商业执行董事、主席及控股股东,为勒泰商业于上市规则项下之关连人士。

出售事项的代价乃由勒泰商业与杨先生参考(1)出售集团的资产总值约4.71亿港元;减(2)出售售团的负债总额约5.9亿港元;及加(3)LT International于出售协议日期结欠勒泰商业的待售贷款金额约3.67亿港元,经公平磋商后达致。

出售事项的代价为2.47亿元,将由杨先生以下列方式支付,其中780万港元(“按金”)须由杨先生于签署出售协议后三个营业日内以现金支付予勒泰商业;余额2.4亿港元须由杨先生于完成时透过向勒泰商业发行承兑票据支付。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上述承兑票据本金额2.4亿港元,到期日为自承兑票据发行日期起计六个月,票息率:6.0%。

于出售协议日期,LT Commercial持有勒泰商业多间附属公司即LT Global、LTG SouthHills、LTG Platinum及勒泰投资。勒泰投资将不予出售而仍为勒泰商业的附属公司。于重组完成后及紧接完成前,出售集团将包括LT International、LT Global、LTG South Hills及LTG Platinum。LT International为LT Globa的控股公司,而LT Global为LTG South Hills及LTG Platinum的控股公司。

出售集团主要于美国从事物业发展及投资。LTG South Hills及LTG Platinum分别为South Hills物业及Anaheim物业的注册拥有人。

Anaheim物业为一幅位于State College Blvd. and Orangewood Avenue,Anaheim, Orange County, California 92806,USA东北角的10.84净英亩地块,连同其上建造的104,292平方呎工业楼宇,由LTG Platinum持有。

South Hills物业一项位于1410-1432 S. Azusa Avenue, West Covina,Los Angeles County, California, USA,名为SouthHills Plaza的多租户购物中心,由LTG South Hills持有。

于2018年6月30日,出售集团的未经审核综合负债净额约为7900万港元。出售集团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除税后溢利916.3万港元。

对于此次出售美国物业的原因,勒泰商业称,该集团看好当前中国大陆大量不良商业资产的资管问题和可改造的升值空间,短期内将重点放在集团核心业务投资及管理。于完成后,该集团于美国的物业投资分部将停止运营。

随着中美贸易战的加剧,中资对美国的投资环境不稳定,风险增加,香港上市公司不再是持有美国物业的高效平台,风险与回报不匹配。美国开发项目需要前期大额投入,短期内并不是集团最佳的投资途径。而且承兑票据的利息高于美国物业当下的收益率,出售事项定金增加该集团的现金流量。

此外,出售事项完成后,可降低该集团负债率,腾出更多资金用于营运及把握任何可带来更高回报的潜在崭新投资机会,从而提升股东价值。

经扣除出售事项将产生的所有相关费用后,收取出售事项的所得款项净额约2.47亿港元拟用作勒泰商业之一般营运资金。

来源:观点地产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