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度发展蔓延布碌仑 居民不满生活质素大跌

在布碌仑市中心出现一块巨型广告牌,介绍着68层高的Brooklyn Point豪宅公寓。随着这类豪华高楼愈起愈多,令布碌仑的天际线面临重大改变,引起不少区内居民不满,指责摩天大厦导致街道拥挤丶遮蔽阳光丶景观受阻,更导致整体生活质量下降。


布碌仑愈建愈多豪宅大厦,令居民生活大受影响;图为「80 Flatbush开发商设计图。网上图片

据《每日新闻》报道,在市中心街区之内,到处是建筑工程,钻井与起重机的噪音此起彼落,逐步把布碌仑变成石屎森林。
除了Brooklyn Point之外,另一幢庞大建筑物於上周获得市政府批准,将在法烈布殊(Flatbush)的平房社区内,投下一个巨大阴影。

有不满居民指出,近几年以来高楼大厦如雨後春笋般涌现,令他们的曼哈顿景观被阻挡。居民柯林斯说,「除了观景受到影响之外,还阻挡大量的自然光,加上建筑工程的噪音及阻街,令附近的生活质量严重受损。」

另外,在几步之遥的DeKalb大道9号,目前正在兴建一幢摩天豪宅,预计将会成为曼哈顿以外在纽约市最高的建筑物。这幢逾千呎高的建筑,将於2020年落成。

另一位居民科罗纳说,「大型住宅项目意味着会有更多人,令街道商铺变得更加拥挤。」她原本为了逃离稠密地区而搬出曼哈顿,但高楼大厦的发展模式已蔓延到布碌仑。

在Brooklyn Point以南约6个街区的Flatbush大道,发展商正打算兴建大型项目「80 Flatbush」,当中包括综合用途的两幢大楼,并提供学校丶办公室丶住宅和零售空间。为了得到市议会的批准,发展商已把建筑物高度由原先设计的561至986呎,缩减至510至840呎,将於明年底开始动工,完成後将成为布碌仑第二最高大楼。整个项目提供870个单元,其中200个为永久性可负担单元。

项目的最大反对者是Rockwell Place Bears社区花园的义工,这是个位於Lafayette大道的三角花园,并种植着各式鲜花及植物。有组织者担心,高楼大厦日後将会阻挡花园的阳光。为了解决这个问题,「80 Flatbush」开发商Alloy已同意将向花园捐赠25万元作为改善工程。

布碌仑市议员列文(Stephen Levin)说,「我能够理解居民的不满。」他表示,已成功争取发展项目缩减规模,以降低对区内造成的光线及空气影响。

来源:星岛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