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vs.13% 纽约房地产投资回报率远逊股市

愈来愈多的人希望投资房地产赚钱。然而数据显示,房地产的投资回报率远逊于投资股市,而且想卖房赚钱的民众往往对售价有着不切实际的期待。


纽约下城世贸中心一号大楼

根据地产网站StreetEasy日前公布的报告,纽约市的房价已经超过了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前的高点,今年的房价中位数比2008年高出7.4%。尽管如此,由于房产交易的手续费大约为交易价格的10%左右,也就是说大部分2008年以前买房、现在准备脱手的投资者,仍然无法实现净收益;只有将近一半的购房者能够在卖房时能够抵偿自己的交易成本。

与此同时,虽然纽约市房价在金融危机后不断恢复,但近期房价涨幅已经趋缓,但卖房者仍然没有调整目标出售价格。根据StreetEasy的数据,金融危机后出售房产的平均回报率为33%,但上季拟出售房产的投资者仍然寻求平均41%的回报率。

StreetEasy高级经济师朗恩(Grant Long)表示,“虽然纽约房市经历了金融危机的巨大震荡,但目前房市发展趋势表明,人们依然认为房价会永远上涨。”

房地产固然是一个不错的投资标的,但股市的表现明显更好。自房市2011年跌入最低点以来,史坦普500指数到目前为止的投资回报率已经达到125%,也就是年回报率13%,相比之下纽约房市的年回报率仅为3.8%。

对此,房产经纪吉翔表示,纽约的房地产市场增长的确在放缓,但是平均值或中位数只是反映市场的整体状况,售价300万以上的豪宅市场的确不太景气,但300万以下的房产依然抢手。

吉翔说:“大部分购房者并不是纯投资者,而是选择自住,他们的首要目标是保值,另外就是找到一份家的感觉。对自住者来说,售房时要有切合实际的预期,不要指望短期内就能像在股市一样投资翻倍。”纽约房产最大的优点是保值,这是股市不具备的功能。

吉翔表示,就投资房而言,可以尽量选择正在改造的社区,或者有税收减免的大楼,可以提高投资回报率。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