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集团脱手纽约布碌仑三地皮

在中国政府限制资金外流等因素冲击下,多年前在布碌仑下城进行庞大投资,引起地产业广泛关注的中国绿地集团(Greenland Holding Group),正准备脱手在布碌仑的一些地产投资计划。

根据华尔街时报报道,这家国企集团上周将其在布碌仑下城太平洋园(Pacific Park)下的三块地皮出售给目前在纽约市大事发展高级住宅计划的TF Cornerstone 和Brodsky集团。

据该报报道,不单只绿地集团,最近数年在美国大举收购酒店,投资办公大楼和推行地产发展计划的其他中国财团也面对相同的问题,纷纷脱售一些产业。

报道指称,目前拥有纽约市知名华尔道夫-阿斯托里亚酒店的安邦保险集团正在出售属下15个高级酒店,大连万达集团正在和三五集团商谈出售其比佛利山庄发展地段,万达集团甫於2014年以4亿2000万元收购该地皮。

Real Capital分析,在今年第二季,中资在美地产业投资高达10亿美元,而在今年第二季也是中资自2008年以来,出售地产比收购地产多的一季。报道指称,这除了资金外流限制外,监管的压力,债台高筑等也迫使这些公司出售产业。

根据商业地产投资租赁公司Compass的柏斯讷里指出,中资在美投资到了2014至2015年达到顶峰,他们的目的是试图4,5年间获利,但他们却面对了住宅兴建剧增,利息高昂,不利的美国税务法,以及资金外流的限制。

她说:这些中资当年对美国地产信心十足,但市场事实状况却不尽如意,结果在进行庞大投资後,在兜兜转转後却面对了下坡!
但和其他中资不一样,绿地集团并非完全撤离,而是召来新的合作夥伴,绿地有4个已完成的计划,包括高级公寓,可负担房屋,健身中心以及零售单位等,第五个发展计划预定於明年春季动工。

绿地集团比其他中资更具冒险精神,在曼哈顿知名社区投资之馀,也在布碌仑未开发的社区投资,绿地在美公司-美国绿地2014年收购了布碌仑下城计划的70%股权,子公司森林城市Forest City Realty Trust则拥有另30%。

根据Miller Elliman地产公司,但布碌仑地产形势却走下坡,不少业主被迫做出让步,提供长时间的免租金优惠,今年8月提供类似优惠的业主增加至42.1%,而做出让步的新公寓计划更增加至74.9%,原有公寓是32.6%。

报道称,绿地也低估了美国公寓多久能兴建完成的时间,结果绿地和森林城市对太平洋公园何时兴建意见相左,森林城市因地产市场放缓而坚持必须放慢兴建时间,於2016年11月更因此而?记了2亿9930万元。

根据相关人士透露,双方也於同年6月进行股权重组,绿地拥有了95%的股权,森林城市的股权减少至5%,同时,绿地在上海的总公司也宣布,减少对美国计划的财援。报道称,绿地在西岸的投资同样在挣扎中,於2013年收购了洛杉矶下城的高级公寓,却发现高级公寓需求疲软,目前已将计划出售都会大楼的其中一个大楼以及Indigo酒店。

来源:星岛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