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曼哈顿中央街80号拟建40层高监狱

白思豪政府正在瞄准曼哈顿下城的中央街(Centre) 80号建筑,即现在市婚姻登记部门的所在地,希望将其重新打造成一座高耸入云的拘留中心,取代计划关闭的雷克斯岛监狱。《每日新闻》报道,市长助理在2日与社区领袖举行会议期间公布了计划。消息人士指出,长达整个街区丶毗邻弗利广场(Foley Square)的建筑物都将被拆卸,然後建起一座可以高达40层的大厦。

纽约曼哈顿中央街(Centre) 80号(资料图片)

市长办公室发言人确认将会动手改建该址,「作为关闭雷克斯岛监狱计划的一部分,我们目前正在考虑曼哈顿设施的两个潜在选择,并正接触社区收集意见。」但发言人拒绝披露2日会议上的文件。有社区领袖透露,新监狱大厦可能也包括可负担房屋。

一直以来,现有的曼哈顿下城监狱都被监狱官员批评地方不足。现代监狱除了囚房之外,还需要有日间房间丶活动室丶辅导室和课室,以及休闲活动的户外空间,最好亦要有医疗单位,男女也要分开在不同楼层。

至於现有的中央街80号建筑,是以前纽约州总检察长来命名的「莱夫科维茨办公楼」(Louis J. Lefkowitz Office Building),目前作为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和其他几个政府机构的办事处,合共有70万平方呎空间。

代表该区的市议员陈倩雯表示,将会再次鼓励市府预留部分土地用於可负担住房,为华埠提供更多住房单元丶文化设施及泊车位,并且希望市府可以在发展过程之中,广纳不同声音。

市长白思豪提出计划,打算用10年时间来关闭雷克斯岛监狱,并在各区设置规模较小的地区监狱来取代。

来源:纽约星岛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