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蒸汽管爆炸事件 天降及时雨助清除石棉

曼哈顿第5大道於19日清晨发生地下蒸汽管道爆炸事件,由於管道碎片中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石棉,令接下来几天的清理工作成为关键。有专家表示,由於预计从21日开始至下周大部分时间也会下雨,有利清理工作可以更妥善进行。


蒸汽管爆炸地点附近街道需要封锁多天进行清理。(美联社)

综合《纽约邮报》及《每日新闻》报道,专家於20日表示,倾盆大雨将冲走空气中或人行丶街道和建筑物外部残留的微量有毒尘埃,并将其安全地冲入下水道。负责进行石棉清理工会测试和评估的曼哈顿公司RTK Environmental表示,如果吸入空气中飘浮的石棉纤维,会对健康造成危险,但幸好雨水会冲掉一切,绝对是一场「及时雨」。

官员於20日指出,发生蒸汽管道爆炸地点附近的空气,现在已经可以安全呼吸。

当局於20日表示,由於联合爱迪生公司需要清洗可能被有害物质覆盖的建筑物,因此第5大道的19街至22街需要封闭。联合爱迪生在其网站表示,「虽然工人已通宵完成大型垃圾的清理,但建筑物的外墙清洁工作将於今天开始,并持续到周末。」

爆炸威力惊人,导致大约500居民需要进行紧急疏散,大约有28座建筑受到影响。

RTK负责人韦茨指出,联合爱迪生在处理爆炸残留物方面的经验丰富,有信心他们可以快速地进行这次清理工作。他说,目前现在最大的健康问题威胁是接触过蒸汽中灰色泥泞残留物的衣服和鞋子,因为在乾燥之後,残留物可能会产生危险的空气传播粉末。联合爱迪生公司已设有多个地点,以处理有关物品的处理及报销索赔。

此外,官员敦促当地居民关闭窗户,并把空调设置为室内空气循环模式;纽约市爱护动物协会及动物护理中心也在克林顿学校(Clinton School)为需要疏散的宠物主人提协助。

根据NBC新闻的天气预报指出,三州地区於未来一星期每天也有降雨和暴风雨,直至下周末才见天晴。由於高压向大海移动,令周末天气迅速恶化,21日开始多云有雨,随着风暴沿着海岸移动,雨势将会加剧。周末期间,三州大部分地区将有大雨和雷暴。联合爱迪生工人指出,虽然下雨有利把有毒尘埃冲走,但同时也会减慢维修工作的进度。

来源:星岛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